新浪体育 NBA

詹皇篮板数跌至生涯最低 主帅暗示因队友太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在对鹈鹕队的比赛开始之前,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曾经在和记者们聊天时将勒布朗-詹姆斯与戈登-盖柯--电影《华尔街》中由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所饰演的人物相比,认为两者之间都有着共同的人生信条:“贪婪是件好事。”

等等!布拉特是说詹姆斯贪婪么?不不不!对于一个场均可以送出7.8次助攻的家伙来说,聪明如布拉特当然不会给出这样的评价。其实布拉特实际想要表达的,只是詹姆斯对于篮板球的态度。

本赛季迄今为止,詹姆斯场均只能抓到5.5个篮板,如果赛季今天结束,这一成绩将平了他职业生涯的最低纪录--上一次场均篮板数只有5.5次时,他还是一名菜鸟。值得注意的是,那也是本赛季以前,詹姆斯最后一次和一名场均篮板数上双的队友合作(卡洛斯-布泽尔那一年场均可以抓到11.4个篮板)。

现在回到“贪婪是件好事”的话题。“显然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布拉特面对记者如何才能抓好篮板的问题时回答,“不过如果非要讲的话,我会说‘贪婪是件好事’。任何人想要抢到篮板,都不能守株待兔。你得拼命去抢,任何时间都对它保持最大程度的贪婪。”

“我不认为勒布朗对于篮板球的积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差了,因为他明白这个道理,他看过这部电影,他懂得贪婪的重要性。”布拉特绕了一圈,终于回到正题。他想说的是,詹姆斯今年的篮板球表现并不差,在这方面他也不欠缺努力,唯一的原因在于--没有那么多篮板好抢。

本赛季,勒夫[微博]场均可以抓到10.5个篮板,汤普森和瓦莱乔平均每场也分别有7.1个篮板和6.8个篮板进账。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里,还从来没有同时和这么多优秀的篮板球手并肩打过球,在热火的四年时间里,他有三个赛季是球队的篮板王。

“我曾与一些很好的篮板球手一起打过球,”詹姆斯说道,“我认为凯文很不一样,他有着自己独特的(抢篮板)方式,而安迪(瓦莱乔)也是一名优秀的篮板手。这些家伙都有一套自己的诀窍,他们清楚篮板弹出的方向,知道什么时候弹的远什么时候弹的近,所以总能占得先机,这让他们与众不同。”

在篮板数下滑的同时,詹姆斯的助攻数却呈上扬趋势,他目前的场均助攻数据已经是个人生涯第二好的表现。“那是我的比赛风格。”詹姆斯说,“当所有人都参与进攻时,我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这一切都由我而始,我的职责就是将大家都调动起来,同时还能保持自己的侵略性。所以,这(高助攻数)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