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还在黑詹姆斯老了? 过去11场场均26分9助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Dime杂志》报道,赛季之初,当克利夫兰骑士状态苦苦挣扎时,很多人认为:在即将年满30岁的关口,勒布朗-詹姆斯开始走下坡路了。事实证明,这只是人们又一次错误的下意识反应而已。

一个月的表现并不足以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下最终定论,尤其是在他刚刚转换到一支新的球队时。随着赛季的深入,我们才能一点一点见证詹姆斯的真正成色。目前14胜9负的骑士,在11月中旬的四连败后,取得了过去11场比赛中的9场胜利。在此期间,凯里-欧文状态复苏,凯文-勒夫存在感也不断提升,全队防守端的进步更是令人欣喜。而这一切,都是源于詹姆斯。

如今的詹姆斯,已经完全接管了球队的组织重任,实践证明,这也收到了极好的效果。在11月23日结束尴尬的四连败以前,詹姆斯场均只有6.8次助攻进账,而在那之后,这一数字飚升至每场9次。与此同时,詹姆斯的失误率不升反降,比赛季初下降了近两个点。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在传球增加的同时,詹姆斯的得分不仅没有下降,反而从之前的场均24.7分提高到了最近11场的场均26.7分!而且在此期间,他的投篮命中率也重新回升到五成以上,达到52.8%。

值得注意的是,詹姆斯的进攻效率回升并不是因为他改变了投篮选择。根据NBA官网的投篮热区图显示,詹姆斯仍然没有明显增加低位进攻的比重,只不过是以往常常在干扰下偏出的那些上篮现在重新能够打中了而已。

赛季初当詹姆斯突破效率持续低迷时,人们纷纷猜测是背伤限制了他的发挥。然而从目前看来,他已经恢复了往日的身手,而且鉴于詹姆斯整个职业生涯超人一般的健康历史,我们有理由相信他的身体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另外一项证明詹姆斯目前感觉越来越好的证据是他的罚球。在赛季前12场比赛,詹姆斯场均罚球只有6.9次,如果持续这一数据,这将是他新秀赛季以来最欠缺侵略性的表现。不过在最近10场比赛里,詹姆斯的场均罚球数却增加到了8.7次,这已经是他五年前的水准。

综合以上,在经过了赛季前一个月的摸索和调试之后,如今的詹姆斯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渐入佳境,过去11场比赛场均26.7分5.5个篮板9次助攻以及52.8%的投篮命中率即是明证。年近30的他,状态不仅没有下滑,反而还在继续取得进步。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