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一替补受伤造成骑士低迷? 布帅爱将再歇1-3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6日《新闻先锋报》报道,今年夏天,克利夫兰骑士招兵买马,一片繁荣景象。面对着勒布朗-詹姆斯、凯文-勒夫[微博]、凯里-欧文等一长串星光熠熠的名字,克城球迷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把替补控卫马修-德拉维多瓦当回事。

不过在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看来,正是德拉维多瓦的意外受伤,才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开季状态挣扎。

“不仅仅在于他打球的方式,更重要的是戴利(德拉维多瓦的昵称)能让凯里(欧文)获得一些休息的机会,在他下场时顶上他的位置。”布拉特在昨天骑士主场对魔术的比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此外他还为我们提供了外线的防守,他能同时防守后场两个位置。”布拉特补充道,“戴利真的贡献很大,他在队中的角色非常重要。因为他的缺席,我们损失惨重。”

德拉维多瓦今年24岁,是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年轻后卫。大学时,他就读于美国的圣玛丽学院,打满四年场均贡献14.2分5.6次助攻,其中总共1933分的得分更是创下校史纪录。然而在2013年的选秀大会上,德拉维多瓦却遗憾落选,幸运的是,上赛季骑士用一纸合同让他圆梦NBA。

本赛季虽然骑士阵容强盛,但德拉维多瓦却很受主帅布拉特器重,可惜因为内侧副韧带拉伤,他只打了三场比赛就不得不高挂免战牌,将因此缺席四到六周的比赛。在打完11月5日骑士客场负于开拓者的比赛后,德拉维多瓦本赛季场均贡献只有2.7分,出场时间也不超过20分钟。但显然,他作用并非数据所能完全体现出来的。

“我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好,”德拉维多瓦在谈到自己的伤情时表示,“我正在尽我所能做一切努力。如果感到酸痛,那说明伤势有所反复,不过目前为止,一切都非常顺利。”按照最初医生给出的回归时间表,预计德拉维多瓦还有一到三周就可以重返球场。

“自从2009年以来,我还从未缺席过一场比赛,所以现在没法上场的感觉真是难受。”德拉维多瓦表示,“我正和这群哥们儿呆在一起,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