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再为黑人遭枪杀发声 他曾带热火抗议(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6日,勒布朗-詹姆斯愿意就公共事件发声,尤其是涉及黑人权利的案件。今天比赛后,他通过社交媒体对黑人少年被枪杀一案发表意见。

事情还得从今年8月说起,一个叫迈克-布朗的18岁黑人少年,在圣路易斯市被警察击毙,由此引发全美新一轮警察过度执法的质疑和讨论。就在今天,当地法庭作出裁决,开枪警察被判无罪,很多地方得知消息后爆发骚乱。

“我们社会该如何去阻止类似的事情一次又一次地发生,”詹姆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跟这些受害家庭一样悲伤,大家得知道暴力不是答案,报复也不是解决办法。为受害家庭祈祷,我们必须做的更好!”

跟文字一起发出的,是一张两个黑人少年并肩行走的背影,左边的写着迈克-布朗,右边的则是特雷沃恩-马丁。

马丁也是被枪杀的黑人少年,2012年初,17岁的马丁在外出买东西时跟协警发生争执,最终被白人协警打死。经过审判,协警也逃过了处罚。

当时詹姆斯效力于热火,知道马丁的事情后,他动员全队穿上帽衫,站在镜头前拍了一张合影,抗议警察对黑人少年的枪杀。这张图片曾在社交媒体上疯传,詹姆斯敢于在争议事件中发声,也收获了很多赞誉。

除了使用社交媒体,詹姆斯在今天的备战后也再次谈及该事件。

“烧坏物品、射杀东西、撞坏地方、抢劫等举动,除了伤害更多的家庭,还有什么作用?只会让更多的家庭失去亲爱的人,孩子年纪都小,就不能享受他们的人生,”詹姆斯说,“不仅仅是黑人家庭,所有家庭都是如此,终有一天,他们会离开家,而我们期待他们平安回来,而不是一去不复返。我的孩子们不知道这事,我暂时也不会让他们了解,等他们大一些,要离开我和我的妻子时,我会告诉他们这个事情。”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