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1投就一次是三分 高效12+8+5勒詹有点来电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06-74大胜奥兰多魔术,终止了四连败。此役凯文-勒夫在场上表现得非常高效,他在32分钟内11投5中得到12分,外加8个篮板和5次助攻。

本赛季开始之前,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曾做出五个大胆的预测,其中之一就是今夏组建“三巨头”的骑士将打出联盟最强的进攻。从当时来看,这个预测算不上大胆,因为拥有詹姆斯、欧文和勒夫的阵容已经足以在进攻端震慑联盟。

然而本赛季进行至今,骑士队的表现远未达到预期,除了防守极为糟糕之外,他们的进攻也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根据官网的数据显示:前12场比赛,詹姆斯、欧文和勒夫一共在场上打了337分钟,全联盟出场时间第5多的三人组,但是他们每100回合“只能”得到106.1分。事实上,这样的进攻效率并不算低,但是和他们的身份并不匹配。要知道,在本赛季出场时间至少达到265分钟的三人组里,进攻效率高于骑士“三巨头”的就不止10套。很显然,他们的进攻威力并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

究其原因,磨合不足肯定是主要的,其中最受争议的人物是勒夫。毕竟自从加盟骑士以来,他的数据大幅缩水。作为当今NBA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以及西部全明星首发,勒夫在骑士队似乎成为了一名纯粹的外线投手。最近,他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达了在进攻战术中的困惑,而从数据显示,挡拆效率很高的勒夫在骑士队中并没能获得足够多的机会。

最近遭遇四连败之后,骑士队的将士纷纷表示需要做出改变,勒夫更是强调与魔术之战必须取胜。果不其然,骑士在场上的表现有了很大的改观,抛开对手实力较弱这一因素,骑士的转移球变得更加流畅。更令人欣喜的是,詹姆斯和勒夫之间终于有了不错的化学反应。

第一节中段,勒夫就接到詹姆斯的传球上篮得手;第二节还剩6分多钟时,勒夫与詹姆斯在半场进攻中完成了一次简单有效的挡拆,通过掩护之后,勒夫立刻扯出空当机会,詹姆斯心领神会地传球,帮助勒夫完成一记中距离跳投。骑士接下来的一个进攻回合,他们总共完成5次传递,再次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后,勒夫虚晃一下,并命中一个打板中投。

值得一提的是,在骑士球员走回板凳席的途中,詹姆斯从后边拍了拍勒夫的肩膀,没有说话,而勒夫则是点头示意。此时此刻,正所谓“无声胜有声”。

本赛季,骑士在场上经常守不住领先。特别是上一场对阵猛龙,开局取得12-0,可一旦被反超比分后,他们就在场上不会打球了。本场下半场,骑士表现得很稳健,进攻端依然强势。第三节还剩3分多钟时,勒夫在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后更是完成了一记突破扣篮。

全场比赛,勒夫在进攻端打得非常高效,而且11次出手中只有1次是来自于三分线外。当他在场上时,骑士净胜魔术多达26分,最终帮助骑士取得大胜。当然,更好的消息是他和詹姆斯之间更加来电了。第四节行将结束时,当镜头扫到骑士队板凳席时,我们发现詹姆斯正在和欧文轻松地交谈,而坐在他俩中间的勒夫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上一场赛后,詹姆斯在采访中承认他还没有和勒夫单独讨论过进攻角色的问题,但是还有什么沟通交流方式比球场上的默契配合还要更好的吗?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评价骑士大胜魔术?(必选)*

终结连败止血很重要
看到勒夫融入的希望
魔术太差不足以证明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