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分11助3断50%+仅1失误 詹皇12年生涯首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6-74大胜奥兰多魔术,终止了连败脚步。过去一周状态低迷的勒布朗-詹姆斯兑现诺言,打出精彩表现,出场三节17投9中,罚球线上11罚9中,砍下29分4个篮板11次助攻3次抢断而且仅有1次失误,率领球队三节搞定比赛,重回胜利轨道!

上一场先赢后输败给猛龙,让骑士队遭遇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败。如果今天再输给魔术,勒布朗就将面对近四年来首次五连败的尴尬。上一次他连续五场不赢球,还是2011年2月的事情,当时也是他刚刚加盟热火后的第一个赛季。

输给猛龙之后,詹姆斯在采访中表现出了失望之情,承认目前这支骑士是脆弱的,但也表示球队会适时调整,迅速反弹,并且发誓自己会“play harder”。果然今天对魔术,他彻底接管比赛,完全展现了MVP的风采和气势。

今天的詹姆斯,不仅打得更加努力,而且表现得更有掌控力。这个掌控力不在于对球权的大包大揽,而是对于比赛节奏的调控张弛有度,该奔放的时候奔放,该收敛的时候收敛。上半场有好几次进攻,他拿到皮球后,都会先停一下,观察清楚场上局势后再启动战术按钮,然后一击必杀。

稳健的进攻把控意味着更高的成功率,同时也最大程度降低了对方获得反击机会的可能性。对于魔术这样一支本就年轻又失去了球队二号得分手(本赛季场均18.8分的先发小前锋托比亚斯-哈里斯因右小腿拉伤连续第二场休息)的球队,没有快攻机会就相当于战力直接折损一半。于是骑士队的防守效率也大大提升,从此又拉动了反击机会……彼此推演,进入一种良性循环,很快就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首节进行到还剩2分27秒时,詹姆斯获得快攻机会,在最后起飞之前,还先嚣张地回头瞥了回防球员一眼,然后才高高跃起完成潇洒劈扣。

这一球不仅直接打停对手,更是詹姆斯本场发挥的一个完美缩影,仅仅上半场比赛,他就12投7中,罚球7罚全中砍下22分7次助攻,而且没有任何失误。第三节打完,他的个人数据已经达到29分11次助攻3次抢断,而且更加重要的是,他的完全掌控将骑士进攻打理得井井有条,在他被换下场之前,球队已经以81-58取得了23分的巨大领先优势,胜负提前一节就已失去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单场比赛贡献至少29分11次助攻3次抢断,同时保证50%以上的命中率且失误数不超过1次,这在勒布朗的职业生涯里,还是第一次。不知不觉中,他又创下了一项个人纪录。而相比之下,一场大胜应该会更加令他感到开心吧?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评价骑士大胜魔术?(必选)*

终结连败止血很重要
看到勒夫融入的希望
魔术太差不足以证明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