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最重要进步是沟通 我是自己最大批评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4日,克利夫兰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七点半,刚刚遭受四连败重创的克利夫兰骑士在经历了整整一个周日的休息之后,再次迎来了捍卫速贷中心的责任。

由于最近战绩欠佳,尤其是屡屡主场输球,而球票价格依然居高不下,球馆上座率明显下降,从赛前的场场满员到前排好多座位都空了出来,大概只有8、9成上座率。加上克利夫兰狂风大作,好多电线被风刮断,交通拥堵。这种天气下,球员训练时能量欠佳。

詹姆斯周日在家看了克利夫兰当地橄榄球队布朗人的胜利,感慨万千发推特说: “我们现在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了。我们现在做的还不好。”欧文提起这段时间也称四连败为:“黑暗的时期,但是现在是成为更好球队的必经阶段”,但他坚决否认外界的更衣室不和的传闻:“我和詹姆斯每天都见,我们俩感情很好。我们在高中二年级时候就认识,我在杜克的时候参加了他的训练营,现在作为队友感情更加坚固。现在就是我们兄弟之间尝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不但在对魔术这一场看到了欧文和詹姆斯更多的配合,还看到了詹姆斯证明自己,为自己言语付诸于行动上的证明。詹姆斯在进攻端更加积极,不但抓住机会毫不犹豫地进攻,也选择了串联球队进行球的传导,成为进攻端的绝对中枢。而防守端詹姆斯也没有懈怠,最后仅用三节结束比赛,全场收获了29分11助攻的数据。而詹姆斯几次暴扣和漂亮的传球,也成为了全场的焦点。每次暴扣全场球迷都驻足鼓掌。最后骑士以106-74轻松击败奥兰多魔术,结束了四连败。在终场的时候,克利夫兰的球迷都起立用力鼓掌,场上撒下美丽的纸花。这一幕的确太久没有见到了! 

詹姆斯认为四连败中的自我批评对激励自己这一场出色的发挥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我是我自己比赛的最大的批评者,上一周的比赛我仔细研究,我找到了方法。”但是詹姆斯认为压力是一件好事情,四连胜的压力的舆论压力,比不上他自己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没有人比我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更大,但是我不想去提这些,我只是想站出来证明自己。”

那么在四连败过后,今夜骑士大胜的关键是什么呢?詹姆斯认为:“今天晚上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球队的防守。乌切维奇是一个大场面球员,瓦莱乔今天晚上防守他做出了很不错的努力。”防守的提升,在詹姆斯看来和四连败时候不稳定甚至是极度糟糕的防守的最重要的区别就是“能量和努力”,还有詹姆斯眼里防守端最重要的技能-沟通:“我们还可以在沟通方面做得更好: 四连败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很多场上沟通。我们开始每一节的时候需要在沟通方面多下功夫,在下面的比赛中持续沟通。” 欧文也认为沟通是今天胜利的关键:“我们都专注于如何让彼此更出色。我们彼此信任,而沟通则是很重要的一环。”

布拉特也认可防守端的持续努力是胜利的关键,而他的标准则是“每节控制对手在22分一下,今天做到了。”布拉特赛后一改四连败时候阴沉,新闻发布会也不再像是“审判会”,充满了他独特的冷幽默。布拉特是骑士队第一詹姆斯球迷,说起詹姆斯这一场的领导力,布拉特也不住点赞:“我不认为我需要对他的领导力有任何说法,因为他已经在他12年的职业生涯中证明了自己。他的影响力是扩散性的:他能做到的那些事情、他打球的方式、他对队友的影响力在每一个方面都是现象级的。他可以以各种方式影响队友,而且很明显每个人都会跟随他的领导。”

布拉特说今天最骄傲的就是30个助攻和替补的30分这两项数据。当我说起中国球迷认为今天比赛的关键是球的轮转,尤其是第二节一个持球回合,球在五个球员手里都有分享,充满了普林斯顿和欧洲篮球的风范,很多球迷在微博上叫好。当我提起这个球,布拉特为中国球迷点赞:“30个助攻而只有12个失误,这就是你所说的球轮转的耐心。中国球迷很厉害,发现了这一点。”当记者问到这是不是他在以后比赛中想看到的,布拉特忍不住打趣:“不管是从文化角度还是篮球上具体来说-分享!是的,我想看到更多的分享。从历史的角度上来说-哦,但你太年轻了,不能理解这个。”为中国球迷点赞之后,布拉特还不忘加了一句:“这和你给我的漫画表现的可不一样啊!”

骑士今夜大胜止血,下一场对战华盛顿奇才,希望会继续保持高质量的球的分享和防守质量,继续这样高效率沟通。这才是赢球之道!

(新浪体育驻克利夫兰特约记者 @我是神机军师 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