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半场22分骑士领先 一将破荒比LBJ还轰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勒布朗-詹姆斯大发神威,半场12投7中,罚球7罚全中砍下22分3个篮板7次助攻而且没有任何失误,带领骑士56-38大比分领先来访的魔术。凯文-勒夫得到9分4个篮板3次助攻,凯里-欧文也贡献7分和3次助攻。魔术方面,尼科拉-乌切维奇16分8个篮板一枝独秀,后卫埃文-福尼尔所得8分已是全队第二高分。

本场比赛之前,骑士对魔术已经保持连续七场不败,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麻烦在于对方的七尺中锋尼科拉-乌切维奇。果然一开场,这位本赛季以11次两双领先全联盟的大个子就利用二次进攻拿下两分先声夺人。

不过骑士队今天也有所调整,虽然球权大多数仍然交由勒布朗支配,但相比以往,他不再一味求快,落成阵地后总是会先稳一下,观察清楚之后再策动进攻。这样的结果,一来是增加了己方的成功率,同时也降低了对方反击的机会,防守变得更容易布置。

面对年轻的魔术,这一变化收效显著,在不“漏步”的情况下,詹姆斯一度连得11分,骑士凭借硬实力很快占据到上风。首节进行到还剩2分27秒时,詹姆斯获得快攻机会,在最后起飞之前,嚣张地回头瞥了回防球员一眼,然后潇洒批扣,直接将对手打停。

在老大的带动下,骑士角色球员也都表现给力,出线机会绝不错过,就连平时很少上场的替补控卫威尔-切里也在右翼接勒布朗助攻稳稳命中空位三分。这一球所引起的轰动效应,甚至高过适才勒布朗的凌空飞扣,在一片欢腾的气氛中,骑士26-16领先10分结束首节争夺。

即便是第二节替补轮换阶段,骑士也没给对方任何可趁之机,在欧文的率领之下,他们甚至还将分差进一步拉开。等到主力回来,骑士更是将比赛质量提升到了另一个层次,5分56秒,皮球在一次进攻中被耐心地先后五次传递,最终送到勒夫手中,稳稳中投命中,41-23,分差已经来到18分!

除了进攻端的流畅,防守也是骑士今天一帆风顺的关键因素,两名替补切里和汤普森为球队带来活力,让球队今天对对手完成了彻底压制。一筹莫展的魔术阵中,也仅剩乌切维奇在内线的高度还能保住一丝颜面,他在半场前2分05秒的两记罚球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5分。但詹姆斯很快还以颜色,中场哨响前2.9秒,他命中一记难度极高的后仰跳投,将半场比分定格在了56-38。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