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别想一夜间成功!詹皇告诫骑士:努力后才有回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5日,据《今日美国》报道,上周末先后负于奇才和猛龙之后,备受瞩目的骑士已经遭遇了4连败。尽管球队近况不佳,但是身为领袖的勒布朗-詹姆斯依然保持乐观,因为他深知这支骑士最需要的就是时间。

在上周末骑士主场负于猛龙的赛后,詹姆斯称骑士表现得很脆弱,而且他甚至认为这支年轻的球队还没有遇到“最低点”。

现在变得越来越明显的一点是,无论骑士输赢,詹姆斯是队中为数不多的真正明白比赛困难程度的球员之一。因为在12年的职业生涯里,他经历过一切:季后赛的失望,包括3次总决赛失利,以及季后赛的成功,包括两连冠。

所以当骑士面临目前的处境时,詹姆斯尽可能地不去谈论球队的问题有多么严重,或者是他们能够在多么短的时间内变成一支很好的球队。

“现在的问题是,每个人都渴望一夜成功,但没有人愿意付出努力。你必须先付出努力,然后才能得到满意的结果。”詹姆斯说道。

当然,针对骑士近期的低迷表现,詹姆斯并没有推卸自己这部分的责任。

“我们遭遇了四连败,所以我很糟糕,我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我开始泄气的话,那么其他人也都会这样。他们都以我为榜样,他们都希望我能改变比赛的结果,因此我必须保持积极的心态,即便是在困难的时候。就像我之前说的,这并不是我们在本赛季会遇到的最低谷。我已经见过低谷,所以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詹姆斯在骑士与魔术的赛前说道。

很多人会把这支骑士和2010-11赛季的热火进行比较,那是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联手的第一个赛季。开局阶段,热火仅取得9胜8负,球队的磨合并不理想。

但是两者之间其实是存在明显区别的。当时的热火“三巨头”都已经在联盟征战了8年,韦德还夺得过1次总冠军,詹姆斯打过总决赛,波什也曾是季后赛球队的当家球星。所以经过调整以后,热火迅速步入正轨,并在2011年打进总决赛。

但是再看看这支骑士,欧文22岁,勒夫26岁,汤普森23岁,韦特斯22岁,而且他们都没有参加过季后赛。

对目前处在困境中的骑士来说,他们在常规赛中还剩下70场比赛要打,所以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修正问题。

在负于猛龙的赛后,詹姆斯说道:“我依然非常积极,比我想象中的要更加积极。所以,我们看到自己在什么地方做得不对,什么地方做得很好,然后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看来在失败和沮丧的背后,詹姆斯依然是一个乐观主义者。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