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证勒夫确未得有效使用 詹欧挡拆都不找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阿克伦灯塔报》报道,昨天骑士主场负于猛龙,但是凯文-勒夫得到了本赛季个人的单场最高分——23分,赛后,勒夫希望自己在今后的比赛中能继续得到这么多出手机会,并且真正地融入骑士的进攻。

本周,勒夫公开表示对自己目前在骑士队进攻中扮演的角色感到不满,而在骑士对阵猛龙的赛前,勒布朗-詹姆斯表示他必须让勒夫更好地融入球队的进攻。结果在这场比赛的第一节,勒夫得到10分,并且获得更多的低位进攻机会。尽管骑士最后输掉了比赛,但勒夫得到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的23分,而且他似乎更加明白自己该如何在骑士队的进攻战术中发挥作用。

“我认为我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出手机会。关于在比赛中做出快速的决定,我觉得自己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他说道。

其实勒夫并不希望把外界关注的焦点转移到自己的身上。本周,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无法在骑士的进攻战术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随后,骑士主帅布拉特和球队核心詹姆斯都分别表示会让勒夫更好地融入进来。

据勒夫本人表示,他目前还没有和詹姆斯讨论过关于让他获得更多低位进攻的事情。

“作为球队的领袖,我必须更好地与他进行沟通。”詹姆斯在谈到勒夫时说道,“他也必须和我更好地沟通,比如:他所想的以及他所看到的。我会努力帮助他找到节奏。”

如果不能让勒夫找到节奏,骑士队显然无法发挥出全部的潜能。

“我们希望帮助凯文。”布拉特表示,“他需要融入进来,帮助他融入进来是我们的工作。”

事实上,勒夫在挡拆进攻中的效率很高。但是自从加入骑士队以来,他在比赛中的挡拆机会明显减少了。这当然情有可原,詹姆斯曾经和瓦莱乔打过6年的挡拆,凯里-欧文也和瓦莱乔打过3年的挡拆。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当他们在比赛中试图打挡拆时,首先想到的总是巴西人。

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勒夫在43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一共只获得149次挡拆机会,而瓦莱乔在323分钟的时间内却获得了222次。此外,甚至连骑士替补大前锋汤普森都获得了180次。换句话说,瓦莱乔平均每1分钟就能打出1次挡拆,汤普森是平均每1分34秒,但勒夫则是平均每2分54秒。

“不管我的数据如何,我正在做球队要求我做的事情,并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能力。”勒夫表示,“这能否激发出一个最棒的凯文-勒夫,目前还有待观察。”

“如果我能继续得到这些投篮机会,我将会感到很高兴。他们需要为我这么做,而且这将会帮助到整支球队。”他最后说道。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