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赢转输沮丧清晰写脸上 这支骑士打击了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93-110负于多伦多猛龙,尽管勒布朗-詹姆斯得到15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但是他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人,他显然对骑士的现状感到十分沮丧。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詹姆斯就被认为是球场上最全面的球员之一,而且他能够在攻防两端都对球队产生积极的作用。但是从本赛季开始至今,备受瞩目的骑士并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而詹姆斯的表现更是堪称“失常”。前11场比赛中,当这位四届常规赛MVP在场时,骑士每100回合居然净负1.2分;但是当他下场时,骑士每100回合反而能多得0.7分。

除此以外,近年来投篮命中率不断提升的詹姆斯,本赛季的命中率跌到了46.5%,创下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根据Elias的数据显示:本赛季前11场比赛中,詹姆斯投篮命中率低于40%的就有4场,但是在此前的三个赛季中,他命中率低于40%的场次分别只有5次、4次和5次。作为NBA赛场上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詹姆斯在本赛季初的起伏如此之大,着实令人感到费解。

昨天客场负于奇才之后,骑士马不停蹄地回到主场迎战目前暂居东部首位的猛龙,而且他们必须尽快扭转颓势。本赛季,有多位骑士球员反映对自身角色的不适应,主帅布拉特也强调需要让勒夫等新援融入球队。作为全队的进攻组织核心,詹姆斯显然背负着很大的责任。因此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他主要扮演facilitator(进攻推进者)的角色,并上演了2次非常精彩的助攻,一次是背后运球过掉凯尔-洛瑞后左手传球给瓦莱乔,还有一次是胯下运球+背后击地传球,同样是助攻瓦莱乔。首节比赛,詹姆斯就送出4次助攻。在他的策动下,骑士打出了猛烈的进攻,并以34-21领先。而詹姆斯在第一节只出手3次,命中2球,并得到6分。

一个很好的迹象是:詹姆斯从比赛一开始就频繁地利用突破寻找得分机会,而这也是他最擅长的攻击方式。第二节,猛龙一上来就打出迅猛的反击,并不断追近分差。从距离半场结束还剩6分多钟起,重新上场的詹姆斯就连续通过两次强行突破得分,帮助骑士稳住局面。本节最后1分钟内,猛龙追平了比分。骑士最后一攻,詹姆斯使出碾压式的突破上篮,并造成对手犯规,随后2罚1中。

前两天,凯文-勒夫在接受采访时抱怨自己在进攻端找不到位置,低位得球机会太少。当时,詹姆斯的回应是:“如果勒夫在低位要球,我会把球给他。”本场第三节,詹姆斯连续两次传出好球给勒夫,并助攻后者在低位轻松得分。但与此同时,猛龙的攻势更加猛烈,第三节结束时,他们不但早已反超比分,而且领先优势多达两位数。距离本节结束还剩2分多钟,猛龙发动快攻,詹姆斯追防并封盖掉路易斯-威廉姆斯的上篮,可惜篮下的骑士后卫韦特斯接球不稳出现失误,白白失去了球权。结果在暂停的过程中,詹姆斯低着头,一声不吭地走回板凳席,沮丧之情溢于言表。

这场比赛,詹姆斯似乎想把facilitator这一角色扮演到底。即便骑士的落后分差越来越大,他依然没有挺身而出并接管比赛的迹象,而是在场上不断地选择传球。本场比赛,詹姆斯一共出手12次,平了本赛季单场最少。他全场得到15分,其中下半场只有4分入账。人们不禁要问:詹姆斯究竟是坚持相信队友?还是因为沮丧所导致的消极?

很显然,这支骑士队目前很多问题有待解决,与其说是球员的能力不足,还不如说是心态上出了问题。就拿本场来说,骑士在第一节打出了漂亮的进攻(12-0的开局),很好的转移球和终结。可是一旦被对手打出反击并反超比分,骑士队的士气就明显下降,而且在场上变得不会打球了。换言之,这支骑士还不具备打逆风球的能力。

近日,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教会这支骑士队赢球是他12年职业生涯里的最大挑战。但是从目前来看,这份挑战的难度已经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认为骑士如何才能自救?(必选)*

詹姆斯打破消极站出来
进行交易换血吧
主教练改变执教策略
没救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