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虽在骑士却失魂落魄 像科比魔兽的湖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连败的克利夫兰骑士迎来背靠背首战,客场对阵东南赛区头名华盛顿奇才。上一场遭遇严防,且在最后时刻失误拱手送礼的勒布朗-詹姆斯,本场仅打好了首节。全场他21投仅8中,其中三分球7投2中,罚球7中4,得到22分4个篮板4次助攻,11分来自首节。骑士也以78-91输给奇才遭遇3连败。

在负于掘金后,上一场比赛詹姆斯再碰马刺,结果却是外甥打灯笼照舅(照旧),詹姆斯难辞其咎。全场在考伊-莱昂纳德的严防下,他17投仅6中得到15分。终场前3分钟内他出现3次失误,其中最后一次失误彻底断送胜利。骑士胜率重回50%,詹姆斯也在赛后表示,保持耐心是最大的考验,而他现在就想赢。

而今天对阵奇才这个宿敌,本是詹姆斯实践“赢在当下”的良机。他在首节便先声夺人,在和保罗-皮尔斯的对位中多次在高位掩护下获得良机。单节詹姆斯便10投5中拿下11分。

詹姆斯打得痛快,但骑士却并未因此确立领先优势。在上一场负于小牛前,奇才主场本赛季无一败绩,本场在攻防两端的安排也很有针对性。开场奇才便主攻内线,本队大个子往往在高位挡拆后,在中远距离发炮,给骑士内线防守带来困扰。此外,本场奇才还多次凭借溜底线和在篮下侧翼单打的机会,传给守候在禁区中路的本队大个子去面框攻击。

奇才此举在上半场收到奇效。内线得分上奇才以34-16领先,更触目惊心的则是替补得分,奇才半场拿下29分,骑士却挂零。骑士的进攻压力压在三巨头身上,半场有数据显示,除三人外,骑士其他球员10投仅3中。重压之下,即使詹姆斯也在传球和得分之间出现动摇。第2、3两节,他11投仅3中。他在进攻端戏份减少,使得骑士屡获追分良机却无法迎头赶上。

皮尔斯和约翰-沃尔在第2、3两节接连发飙,尤其是前者在第二节拿下7分,也给詹姆斯的防守提出了挑战。本节结束前59秒值得一提,内内篮下右侧单打,吸引防守后突然秒传溜底线的皮尔斯,后者无人防守偷袭爆扣。此球詹姆斯也在篮下驻守,但直到皮尔斯完成进攻,原地打转的他方才如梦初醒。

结果,希望“赢在当下”的詹姆斯却眼睁睁看着3连败接踵而至。这一幕看在美媒体记者眼里,也不忘发推调侃:“这支骑士看起来,与其说像2010年的热火,不如说更像科比-布莱恩特、德怀特-霍华德和史蒂夫-纳什的那支湖人。”2012-13赛季湖人遭遇何种下场,詹姆斯不会陌生。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评价骑士遭遇三连败?(必选)*

正常,奇才实力强于骑士
发挥奇差,骑士需要改变
对骑士这种表现不想评价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