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15分关键失误 邓肯再度发威马刺客场险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勒布朗-詹姆斯未能报总决赛的一箭之仇,骑士主场以90-92不敌马刺。

马刺(7-4)二连胜。蒂姆-邓肯最后时刻有一个关键抢断,全场得了19分10个篮板,鲍里斯-迪奥19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考瓦伊-莱昂纳德12分10个篮板,托尼-帕克8分,马努-吉诺比利7分5次助攻。[投注NBA篮彩!注册就得103元!]

骑士(5-5)二连败。勒布朗-詹姆斯17投6中,得15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安德森-瓦莱乔23分11个篮板,凯里-欧文20分,凯文-勒夫10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

在总决赛场上,詹姆斯三次碰到马刺,两次铩羽而归,不过詹姆斯并不把马刺当作仇人,而认为是互相尊重的对手。比赛开始前,詹姆斯友好地与马刺众将拥抱。

上赛季总决赛,马刺完美的配合令热火崩溃,也客观上加速了詹姆斯的离开。新赛季再度相遇,詹姆斯已经是骑士的一员,身边有更多猛将。

早在2007年总决赛后,邓肯对詹姆斯说过“未来是你的”。7年过去了,这个“未来”似乎还没到来。邓肯仍是主角,开场后他连连得手,一人包办了马刺前9分。他先是两次在罚球线附近中投命中,然后在快攻中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此后又一次强打篮下,造成犯规。马刺以9-5领先。詹姆斯还以颜色,在莱昂纳德面前跳起命中三分,此后又上篮得手。莱昂纳德也不示弱,传球之后切入底线,接球反手扣篮。双方一开始就打得难解难分,骑士以20-23落后结束本节。

第二节打了2分40秒后马刺仍未能得分,骑士打出8-0,以28-23超出。詹姆斯早早吃到第三次犯规,但仍留在场上。本节还有4分04秒时,詹姆斯强行突破,在马刺人缝间上篮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骑士以39-34领先。比赛剩下近3分钟时,詹姆斯终于下场休息。欧文发威,连续两次命中三分,一人打出8-0,骑士以47-36扩大优势。不过少了詹姆斯,骑士也未能控制局面,马刺连续四次篮下得手,以一波8-0结束本节,上半场只以44-47落后。

骑士在第三节又取得了6分的优势。邓肯突破扣篮还以颜色,莱昂纳德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很快又追回失分。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本节还有56.9秒时,约瑟夫命中三分,此后他又快攻上篮,马刺连得7分,以72-67超出。马里昂投中一球,骑士落后3分进入最后一节。

比赛还有1分23秒时,帕克两罚两中,马刺连得4分后,以89-86领先。詹姆斯突破上篮还以颜色,此后瓦莱乔送出大帽,骑士有机会反超,但詹姆斯关键时刻失误,把球权给了马刺。

骑士在防守时有些大意,邓肯高位策应,突然将球帅到篮下,吉诺比利接球后上篮得手,马刺以91-88领先。

邓肯此后将欧文的球盖掉,但裁判吹了犯规。欧文两罚两中,又将差距缩小到1分。

吉诺比利两罚仅一中,给骑士留下了9.1秒。詹姆斯带球发起攻击,但在中线附近被邓肯抢断,吉诺比利接到球后并不出手,将时间消耗光,马刺惊险过关。

[新浪NBA官方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评价骑士不敌马刺?(必选)*

詹姆斯最后一攻丢球失误
骑士打不过马刺,真的
骑士磨合好有机会赢马刺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