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决胜一攻丢球失误!不服不行 詹皇又给马刺跪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NBA上演一场焦点大战,克利夫兰骑士主场以90-92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遭遇连败。这是继今年总决赛后,勒布朗-詹姆斯首次和马刺碰面。全场詹姆斯17投仅6中,得到15分6个篮板9次助攻,却失误5次,更在最后时刻断送机会。

詹皇入行以来,马刺已成其最强劲敌手,仅总决赛就已对阵3次。双方在赛前也惺惺相惜,詹皇毫不掩饰他对马刺和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崇拜之情,波帅则为詹皇辩护,指责外界“他做啥你们都有话说。”而新赛季毁誉参半的骑士成色几何,马刺无疑是最佳参照。

首节詹姆斯三分球2中2拿下8分3次助攻,和蒂姆-邓肯形成僵持。尽管骑士进攻端仅靠球星单打就能有斩获,但詹姆斯对于骑士进攻体系的重要性,却是无法替代的。以本场为例,每当詹姆斯离场时,骑士进攻就会出问题。比赛进行期间,美媒也不失时机打出一组数据:本季骑士5胜,詹姆斯场均32.6分;输球4场,詹姆斯得分却下滑到20.3分。他得分多寡竟已成骑士胜负的晴雨表。

老辣如波波维奇不可能对此视若无睹。第二节初骑士凭借安德森-瓦莱乔和特里斯坦-汤普森的内线防守,以及攻防转换接连涨分时,波波维奇却在场边和莱昂纳德“咬耳朵”,而此番交流不久就收到成效。待詹姆斯重新登场后,整个第二节莱昂纳德都施展牛皮糖式的防守,令其不胜其扰。此外每当詹皇持球突破时,马刺也时刻准备包夹,一度令詹姆斯连接球都困难,并领到3犯。本节詹皇仅有一次超车莱昂纳德,在帕克协防下打中一次2+1,即便此球还是拜本队大个内切带走邓肯所赐。

第三节为了改善手感,波波维奇不再坚持让莱昂纳德主防,同时,骑士为解放詹姆斯,也不再令其对位莱昂纳德。双方斗智的结果,马刺本节实现了反超,詹姆斯也抓住对位马刺大个子的机会,成功突破了一次,并连续2次送出妙传。

詹皇展示出对比赛形势无与伦比的洞察力,却无法凭一己之力力克强敌,更亲手断送了胜利。终场前1分08秒,詹皇轻松突破邓肯上篮取分,但随后他接连失误,尤其是后一个失误,马努2罚1中,詹皇本有绝杀或者扳平的机会,但低着头运球的他没选择传球,而是刚到中线却把球运脱手,导致被邓肯和吉诺比利联合抢断,葬送了最后一攻,难辞其咎。

詹皇下半场7投仅2中,却出现职业生涯第一次的最后3分钟3次失误。看来破解马刺,对詹姆斯来说仍然是极难解决的课题。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评价骑士不敌马刺?(必选)*

詹姆斯最后一攻丢球失误
骑士打不过马刺,真的
骑士磨合好有机会赢马刺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