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5投10铁8失误詹皇首秀砸了 比热火那次还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回归骑士后的首场表演,勒布朗-詹姆斯却演砸了。在对纽约尼克斯队的新赛季揭幕战中,他全场15投只有5中,得到17分5个篮板4次助攻,同时出现多达8次失误,骑士也以90-95输给了整体实力远远不及自己的对手,当头遭遇一记闷棍。

本场比赛是勒布朗-詹姆斯自2010年离开克利夫兰后首次代表骑士在正式比赛出场,时隔4年,戴着两枚总冠军戒指,他荣归故里,再次站在家乡球迷面前。因为这一渊源,本场比赛受万众瞩目,詹姆斯也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是体育史上最重大的时刻之一。

开场仪式阶段,介绍到詹姆斯之前,这位克利夫兰的城市英雄仰面接受全场观众欢呼。之后,身穿蓝色复古球衣的他又响应网友强烈要求,重新启用抛洒镁粉仪式,将现场气氛推上第一个高潮。[投注篮彩][不中不要钱]

6分30秒,勒夫抢到篮板第一时间长传,勒布朗接球直冲篮下,在被安东尼拦腰抱住的情况下还是将球打进。四年来第一次为骑士得分,就如此精彩,进球之后,勒布朗也得意地弓起二头肌,耀武扬威!

然而精彩的2+1并没能给詹姆斯带来好运,整个上半场,除了这一进球,他其余8次出手竟然全部偏出,即便是近在咫尺的上篮都能弹出篮筐。不仅如此,由于刻意想要有所表现,并且将队友们全部调动起来,他还多次出现传球失误,整个前两节打完,他9投1中只得到4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却出现多达4次的失误。

半场接受采访时,记者问勒布朗是否因为本场比赛的特殊意义的影响到情绪,才打出9投1中的表现。詹姆斯淡定地表示这些出手本身都没问题,只是最终未能投中罢了,反而强调失误过多是球队大比分领先后又被对手追平的症结所在。

下半场前半段,詹姆斯果然打得更为谨慎,第三节他没有再出现任何失误,而且2次出手全部命中单节拿到7分。可是到了第四节追分的关键阶段,他竟然再次离奇地连续传球失误,将骑士置于极为不利的境地。最后时刻,尽管全队努力追分,詹姆斯本人也贡献2分1次助攻,仍为时已晚。终场前25.9秒,安东尼在詹姆斯面前后仰跳投命中,将分差扩大到5分,为詹姆斯这个糟糕的夜晚画上一个尴尬的休止符。

四年之前,在詹姆斯热火队的首秀表演中,他也出现了多达8次失误,热火也输给了凯尔特人。作为一名掌管球队主要球权的明星选手,因为适应新的球队而失误过多,似乎可以原谅。但是请记得,在那场比赛里,詹姆斯21投10中砍下了31分,硬数据惊人。

事实上在詹姆斯11年的职业生涯里,单场8次失误同时命中率还如此之低的比赛,此前仅仅出现过一次。一场比赛不足以做下任何论断,以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他一定可以快速实现反弹。只不过,在他率领下的骑士复兴之路,必定不会一片坦途。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