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回归首秀半场9投1中 勒夫14+9显内线威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迎来2014-15赛季揭幕战,面对纽约尼克斯,他们半场44-42仅取得2分领先。勒布朗-詹姆斯状态不佳,9投仅1中得到4分3个篮板2次助攻却出现4次失误,凯文-勒夫表现出色贡献14分9个篮板3次助攻,凯里-欧文也得到9分4次助攻。尼克斯方面,卡梅罗-安东尼11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9分,顶替何塞-卡尔德隆首发的年轻控卫肖恩-拉金贡献7分2次助攻以及4次抢断。

比赛开场,或许是过于兴奋,骑士队整体动作发紧,在勒夫低位单打先进一球之后,另外两位巨头勒布朗和欧文先后出手不中,迪昂-韦特斯更是连续两次出现失误。反倒是尼克斯经过昨天一战后,今天显得更为放松,安东尼出手果断连拿6分,帮助客队6-2先声夺人。

尝试手感失败之后,勒布朗开始转移精力到为队友做球上,勒夫和韦特斯分别在底角和腰位接老大传球飙中三分,欧文也利用反击机会轻松扣篮得手,骑士在56秒时间里打出8-0的小高潮,瞬间10-6反超比分。

看得出来,勒布朗非常想在家乡观众面前好好表现,但反而因此表现得略为刻意,不仅手感不佳,传球也多次出现失误。勒夫成为骑士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不仅三分极具准心,后场篮板也保护得非常稳健。比赛打到首节6分30秒,勒夫在抓到又一个后场篮板之后,第一时间送出长传,勒布朗在被安东尼拦腰抱住的情况下依然将球打进,得到回归后的第一个两分。

在骑士球员渐入佳境的同时,尼克斯却陷入挣扎,安东尼手感下滑,替补登场的小斯也已廉颇老矣,全队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可以维续火力,JR-史密斯更是刚刚上来就受伤离场,为纽约人雪上加霜。不知不觉间,骑士慢慢拉开比分,勒夫在最后30秒接欧文传球扣篮得分,将首节比分定格在25-18。

第二节开始阶段,比赛正式进入替补轮换,但在欧文和瓦莱乔内外两个轴心的策动下,骑士仍然稳稳占据上风,在该节进行到10分15秒勒布朗再度出场之际,他的球队已经以31-20取得两位数领先。

“老鱼”费舍尔见势不妙,赶紧重新换上安东尼,紧接着JR也在检查确认伤无大碍之后重新回到场上,尼克斯终于稳住阵脚,追回一些分数。骑士这边,詹姆斯仍然显得非常犹豫,导致全队进攻也施展不开,4分52秒,他趁对方立足未稳猛冲篮下,博得犯规利用发球添上两分,终于找到了几分往日的风采。骑士38-32继续保持领先。

可惜的是,詹姆斯并未借此机会形成连续冲力,反倒被对面肖恩-拉金和JR-史密斯的连续三分将比分追成平局。篮筐似乎有意和詹姆斯作对,就连近在咫尺的上篮都被拒之门外,骑士一度被对手反超比分,不过最后0.2秒,欧文突破吸引夹击,为特里斯坦-汤普森送出妙传,后者空中接力双手暴扣,44-42为主队保住领先优势。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