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公牛vs骑士前瞻:詹皇遭遇强硬之师 罗斯已不孤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高期待值下打出一场糟糕的比赛过后,勒布朗-詹姆斯又要马上面对全联盟最会限制他的球队。随着德里克-罗斯的康复以及保罗-加索尔的补强,气势正盛的芝加哥公牛明天将会面对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挑战,力求保住主场胜利。

在今天重回克利夫兰的首场演出中,詹姆斯上半场9次出手8球偏出,最终15投5中只得到17分5个篮板4次助攻,却出现了8次失误,骑士也以90-95负于了一天前刚刚惨败给公牛的尼克斯。

三巨头中的另外两位倒是表现出色,其中凯文-勒夫贡献19分和14个篮板,而凯里-欧文则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并附送7次助攻。在职业生涯的前三个赛季里,欧文始终都是队中的头号得分手。

这场比赛的结果既令人意外,同时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勒布朗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换队之后慢热开局。2010-11赛季,他加盟迈阿密热火,前17场比赛也仅仅取得9胜8负,然后才慢慢找到节奏,最终打出58胜24负的成绩。

即便是在詹姆斯状态正常的情况下,公牛的防守也令他十分头疼。德里克-罗斯在连续两年受到严重伤病的困扰之后,再一次健康地回到公牛阵中,而且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必再像以往那样将进攻重担全部压在自己肩上。

在昨天对尼克斯的比赛中,这位2010-11赛季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7投3中只得到13分,但他的球队仍然104-80轻松击败尼克斯。今年夏天加盟球队的前全明星内线保罗-加索尔在这场比赛里11投7中,高效砍下21分11个篮板,替补大前塔基-吉布森更是12投10中贡献22分。

当然,确保公牛赢球的最关键因素还是主教练汤姆-希伯杜的防守。他们将尼克斯限制得全场只投出36.5%的命中率,而作为对比,纽约人今天面对骑士,全队命中率高达53.6%。希伯杜的球队上赛季三次碰上詹姆斯,场均只让他得到18.3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9.2%,而且公牛取得了其中两场比赛的胜利。

在詹姆斯整个职业生涯中,对公牛的总战绩是33胜22负(包含季后赛),其中客场仅有12胜15负。而在效力骑士期间,他对公牛总共20胜12负,客场7胜8负。过去两次造访芝加哥,詹姆斯总共40次出手投丢25球,场均得到19分。勒夫的情况比詹姆斯也好不了多少,他过去七次面对公牛输了六场,场均只得到17.9分,命中率仅为40.2%。

另外,在勒布朗不在的日子里,公牛对骑士更是占据了绝对优势,在总共15场交锋纪录中,他们赢得了其中13场胜利。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