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勒夫首秀19+14能力不用质疑 手顺不给球就白瞎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队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但是他们在主场以90-95负于纽约尼克斯队。今夏加盟骑士的全明星大前锋凯文-勒夫打了半场好球,他出场38分钟,14投6中得到19分(其中14分来自于上半场),外加14个篮板和4次助攻。

勒夫是当今NBA中最好的Strech-4(能拉开空间的四号位)之一。上赛季,他更加趋于外线导向,三分球的出手次数也创下生涯新高(出手频率35.5%,三分球命中率37.5%)。也许很多人会以为勒夫已经转型为一名外线型大个子,但事实并非如此。上赛季,他场均能抢下12.5个篮板,而且场均二次得分仅次于活塞队的安德烈-德拉蒙德。

你可以说勒夫是一个数据刷子,但是他的无球进攻绝对是当今NBA内线中最棒之一。上赛季,他不运球直接出手投篮的频率高达64.5%,命中率则是49%。也许前一个回合,你看到勒夫在三分线外命中了一个空位三分球;但是紧接着下一个回合,他可能就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空切到篮下,并完成一次轻松的得分。

今年的季前赛中,勒夫的表现虽然不错,但是存在一些起伏,而且他曾公开“抱怨”在内线的得球机会太少。这其实就可以说明勒夫并不希望自己彻底飘在外线打球。

新赛季的揭幕战,作为骑士队的首发大前锋,勒夫在上半场充分展现出他的无球进攻能力。凯里-欧文和詹姆斯的突破使得其他队友能在外线获得合适的出手机会。这种时候,勒夫常常会出现在正确的位置。骑士队在比赛中的第一次进攻,勒夫就利用鬼魅般的空切在篮下得手。此后,他连续接到詹姆斯和欧文的助攻,命中空位三分球。第一节即将结束时,勒夫更是上演了一个完美的空切,时机和节奏都掌握得恰到好处,看起来慢慢悠悠的,但是最终获得了一个空扣的机会。

在詹姆斯上半场全无手感的情况下,勒夫的表现格外抢眼,他出场19分钟,10投5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14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

但是自从进入下半场以后,勒夫的戏份明显减弱,整个第三节,他只出手2次,都没有得分。第四节最后还剩2分半钟,勒夫在外线接詹姆斯的传球命中一个三分球,并帮助骑士将落后分差缩小至5分。但最终仍然无法阻止骑士在家门口输掉这场揭幕战。

勒夫上下半场判若两人?这当然得联系骑士队的整体环境来看。在这支骑士队,这位全明星大前锋也许只能成为进攻端的第三选择。过去的三个赛季,勒夫在森林狼的回合占有率高达29%,但是当身边的队友换成詹姆斯、欧文以及韦特斯之后,他在进攻端的机会很难得到保证。对于勒夫而言,这将成为他在骑士队的一项终极考验,即在无法成为绝对核心的情况下如何继续成为一名顶尖的球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