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战前兴奋听音乐反复梳头 LBJ:这场受情绪干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1日,克利夫兰骑士队迎来了赛季首场比赛。三巨头组建以来首次集体亮相,詹姆斯回家之后的第一场,全克利夫兰人都相当期待和激动。很明显,这场比赛给球员的感受也不是普通的。

赛前布拉特也很兴奋地谈到自己过往在俄罗斯执教的经历。当有记者问到他是否经历过类似的“大场面”比赛,布拉特兴冲冲地谈到以前在俄罗斯比赛的时候七百万观众会在电视机前看比赛,这种兴奋的感觉很熟悉。布拉特还反复强调自己已经变成了克利夫兰人,今天有很多他的家人朋友来看比赛助阵。当问到球队是不是完全准备好的时候,布拉特很诚恳地说:“有很多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没有协调好,没有化学反应好。但是我们太轻易地让球员赛季刚开始的时候训练过多,影响赛季中的发挥。所以我们在寻找这个平衡。”但是对于特别的这一天,布拉特依然表示:“你去克利夫兰街上就知道了,今天有多么特别。我们需要好好打球,就像球迷对待我们一样。”

不但布拉特异常兴奋,最兴奋的人应该是勒布朗-詹姆斯。今天赛前所有球员都不能接受采访,詹姆斯进来换衣服的时候自带了一个音响,开始放各种各样的音乐。球衣、球裤、袜子、发带、护肘等等用品整齐地摆放在他的座位前。作为当仁不让的球队老大,詹姆斯一个人占有两个更衣室的柜子。之前的欧文也没有享有此等待遇。音乐放起来,詹姆斯跟着一边唱、一边跳、一边换衣服,精神状态极其亢奋。换护肘的时候,还先吹一吹再换。不一会就拿出了一个梳子开始梳头发,随着音乐节奏来回梳。

詹姆斯整洁的更衣室衣柜和欧文的衣柜倒也形成了鲜明对比:欧文的柜子前新出的签名鞋很是显眼,但是袜子、训练裤、拖鞋乱糟糟扔了一地,好多记者走过都不小心踩到。赛前勒夫本来预备出来采访,但是看到几十个记者围在骑士不是很大、通风不佳的更衣室里面的情景,还是没有出来,退回了按摩室。外面是球迷的呐喊,里面是詹姆斯带来的音乐,比赛尚未开始,情绪就已经显露。

虽然比赛输了,但布拉特认为把责任都推卸给所谓的“情感包袱”是不公平的。“我们刚开始的时候有很高的能量,表现的很好。我们的开场是我们想要的模式。然后到了一个界点,我们的表现就下滑。我们变的很迟滞。当我们能传球的时候,我们就很好。”对于詹姆斯今天很明显的失常表现,布拉特的回答很中肯:“今天对于了布朗来说很情感化,他很希望赢,他希望球队能胜利。他也努力,但是他的效率不是他平常的水平。我们应该让他运动起来,不让他在固定位置打球。帮助他在某些夜晚做到这些。”

詹姆斯也承认,今天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8次失误。“有一些是不注意的失误,有一些是因为我们的化学反应还不够完美,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训练才会更好。”今天球馆出众的氛围,他认为感觉很好,但是他表示还是要打好“普通的篮球”。他表示球员在如此大的场面下的情绪都会或多或少地受到干扰。但是这一场比赛他还是“尽可能地保持专注。这是一场不但最我自己也是对克利夫兰人很特殊的比赛。”采访完的詹姆斯穿着深绿色的西装,带着帽子,特别潮,早早离开更衣室。门口有很多他的朋友们在等着他。他也没离开更衣室门口,在那里和朋友们大声嬉笑起来,聊起自己刚出生的女儿和回家的兴奋。虽然在媒体面前没有多显露,其实詹姆斯心里真是很兴奋呢!

明天背靠背对战芝加哥公牛将是一场恶战,而詹姆斯却表示出了极大的兴奋:“这就是这个联盟最棒的地方。尽管今天我打的这么烂,但是明天我还是可以站出来重新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前方记者@我是神机军师 发自克利夫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