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尼克斯vs骑士前瞻:克利夫兰演盛宴 詹皇再会甜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詹皇备战新赛季首战

明天上午,克利夫兰骑士就将迎来2014-15赛季常规赛的首场亮相表演,有别于其他揭幕战,本场比赛蕴含着更多意义。由于勒布朗-詹姆斯的回归,本场比赛某种程度上更像是克利夫兰人的一场大派对,既是对归乡游子的欢迎式,同时也是对一次伟大复兴的见证。

这个夏天,克利夫兰天翻地覆。骑士队先是与当家小鲜肉凯里-欧文完成续约,之后又幸运地签回詹姆斯。接下来,凯文-勒夫也尾随勒布朗的脚步,通过交易加盟骑士,组建起新的三巨头。而包括迈克-米勒、肖恩-马里昂的一众老将也纷纷来投,一时间,克利夫兰兵强马壮,一跃成为总冠军的热门候选。

明天主场对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将是新骑士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届时将有超过20,000名球迷到现场为主队加油助威,部分球迷更是花费四位数的美刀买高价票进场,勒布朗的魅力,可见一斑。

尽管承载着无尽的期待,但无论是勒布朗还是骑士新帅大卫-布拉特,都强调总冠军并非唾手可得。尽管詹姆斯本人季后赛经验丰富,但球队另外两位核心成员勒夫和欧文都还没有过类似的经历,而布拉特在欧洲建立起的声名能否兑现成NBA赛场上的成功,也有待时间来检验。

尼克斯算是一块不错的试金石,他们有勒布朗的老朋友也是老对手卡梅罗-安东尼,每次见面勒布朗都能打出精彩的表现。上赛季常规赛三次会面,勒布朗场均贡献32.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3.8%,而过去27次对纽约的比赛,他总共赢了21场。

勒布朗之外,欧文也是每逢纽约必发飙,上赛季他对尼克斯场均打出30.3分7.3次助攻的表现,骑士也与对手战成2-2平。不过在这四场比赛里,卡梅罗-安东尼每场也有29分7个篮板的表现。

不同于骑士,尼克斯在此之前已经打过一场比赛,他们在今天上午以80-104负于芝加哥公牛。新帅德里克-费舍尔教练生涯首秀就遭遇惨败,而他的三角进攻也收效不佳--尼克斯本场比赛全队投篮命中率仅为36.5%,三分线外17次出手14球偏出。

主力控卫何塞-卡尔德隆的因伤缺阵或许是纽约输球的一个合适理由,毕竟顶替他的肖恩-拉金此前还从未有过在NBA比赛中首发的经历。明天一战,卡尔德隆能否出战仍不明朗,如果继续缺阵,纽约形势不容乐观。相比之下,骑士队内更加健康,主力轮换都没有大的伤病在身。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