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勒夫表态将多打内线:那里我更高效 不习惯多投3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克利夫兰平原商报》报道,骑士新援凯文-勒夫[微博]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状态出现一些下滑,在接受采访时,勒夫表示还不太习惯投这么多三分球,他希望能够多打一些内线进攻,以此来调节自己的进攻手感。

作为骑士新三巨头的最后一员,勒夫在来到骑士之后的前几场季前赛表现足够惊艳,在对阵热火和雄鹿的两场比赛中,他总计拿到了50分,出手23次命中中17球,三分线外更是12中9。不过,在此之后勒夫的状态就出现了起伏,在最近的3场比赛里,勒夫场均只能拿到8.5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9%。对此,勒夫表示目前的比赛节奏跟他此前的比赛方式有所不同,导致他还不太适应。

“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由内线打到外线的打法,我在内线得到的触球机会越多,感觉就越好,”勒夫说,“我还不是特别习惯在比赛一开始就投很多三分,这就是目前我看到的(手感下滑)原因。”

“我已经26岁,打篮球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所以应该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的,”勒夫继续说道,“如果离篮筐更近,我可以抢到更多的进攻篮板,不过,这可能有些困难,因为安迪(瓦莱乔)和特里斯坦(汤普森)也在里面呢。”

作为全明星的三分王,外线一直是勒夫的一杆重要武器,来到骑士之后,新主帅大卫-布拉特也希望他能够更多地在外线成为一个终结点,在战术上给他设计了更多的外线出手机会。不过,勒夫表示,尽管战术要求他去投三分,但是他还是会去记得多打内线的。

“是的,我们的进攻体系是这样建立的,但是我有时候需要做一些明智的决定来让自己到内线去,”勒夫说,“很多时候我突然发现我退到三分线外去了,不过,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个心态问题,很容易解决的。”

“我们的进攻中有很多方式让我去外线得到机会,比如挡拆,空切和掩护等等,在新赛季你们也会看到更多这样的战术,我知道教练是希望我这么打的。同时,我也研究过比赛的录像,我感觉得到,我最高效的地方是在低位,那是我应该出现的位置。”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