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爱神场均15+7命中率50%+ 单挑双熊不吃亏满意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2-96,克利夫兰骑士客场负于孟菲斯灰熊,结束了季前赛最后一场演练。尽管比赛输了,但在凯文-勒夫出色表现引领下,骑士队内线面对“黑白双熊”丝毫不落下风,仍然足以令主帅大卫-布拉特感到欣慰。

12分8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这样的数据对于动辄双20的勒夫来说并不惊人。但考虑到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他只打了短短23分37秒,而且对位的扎克-兰多夫出场28分钟12次出手仅命中4球,只得到15分5个篮板却出现4次失误,你就能大概了解勒夫在场上的实际发挥还是很出色的。

今年夏天,勒夫坚定地尾随勒布朗-詹姆斯的脚步,加盟骑士,让克利夫兰人重新看到了总冠军的希望。不过为了得到这位全明星选手,骑士也付出了两个状元秀的巨大代价,他们相信:这位集精湛射术、现象级篮板球能力以及顶尖一传意识的大个子,可以成为勒布朗的完美搭档,撑起球队的内线。

上一场骑士对公牛的季前赛,勒夫面对保罗-加索尔和乔金-诺阿的全明星内线组合,虽然手感不佳只得到9分,但抓到13个篮板送出3次助攻,还是发挥了自己的应有的作用。今天,骑士迎来季前赛最后一个对手灰熊,兰多夫和小加索尔又是摆在他面前的一道严峻考验。

勒夫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联盟前十球员的实力。尽管身高不占优势,运动能力也不拔尖,但他扎实的基本功和绝佳的比赛意识还是足以保证他与任何内线抗衡而不吃亏。他跳得不高,脚步也不快,但总是能抢占有利位置,保护好后场篮板。在他的引领之下,今天骑士全队一共抓下44个篮板,完全压过了对手(34个),前场篮板他们更是以15-8赢了将近一倍。

进攻端,勒夫今天三分线外只出手一次而且未能命中,12分的得分全部来自于禁区内的出手,而他所依仗的,就是扎实的脚步和细腻的手上功夫。第三节进行到10分33秒时的一球最具代表性:当时勒夫在右侧腰位面对兰多夫的紧逼防守,一个交叉步沿底线切入,虽然受速度所限他并没能完全甩开黑熊,但却在对抗中手指轻轻一捻,将球打板旋入篮筐,球进之余,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

第三节进行到5分22秒,裁判一声哨响,特里斯坦-汤普森披挂上阵,勒夫被换下场休息,就此结束了季前赛的全部征程。五场比赛下来,勒夫场均出场24.6分钟,以50%的命中率贡献15.2分7.2个篮板1.8次助攻,而且场均仅有1次失误。这样的表现,你还满意么?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