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在势必减少欧文球权 预测19+3+6却可提升效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ESPN》推出“昨天、今天、明天”专栏最新一期文章,今天的主角指向的是目前球迷关注度极高的骑士“小王爷”凯里-欧文。

欧文的昨天

2011-12赛季场均贡献 18.5分3.7个篮板5.4次助攻 真实命中率56.6% PER值21.4

欧文的出现,曾被克利夫兰这座体育城视为上帝恩赐的救星。2011年夏,他以状元秀身份加盟骑士,让人们暂时忘却了勒布朗离去的痛楚。初入联盟的欧文,迅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他华丽的控球技艺,会看得你如痴如醉,忘记曾经悲伤过去,他成了克利夫兰可以寄托长期希望的明日之星。

可是或许是迫于球队老板想要先于勒布朗夺取总冠军的誓言压力,骑士时任总经理克里斯-格兰特加速了球队重建的过程,相应的,加诸在欧文身上的负担也以超乎寻常的速度袭来。球队希望年轻的欧文能迅速成长为领袖,并且率队打出体面的战绩,于是在新秀赛季之后,希望之中,也开始隐现出一些失望。

尽管欧文被证明无法立即率队赢取胜利,但他还是填补了后勒布朗时代骑士球迷所需的一切:能够分散注意力的愉悦观球体验,更重要的是--一块重新复兴的关键拼图。或许詹姆斯迟早都会回来,但假如没有欧文身上的潜力吸引,他的决定或许没有这么容易。

欧文的现在

2013-14赛季场均贡献20.8分3.6个篮板6.1次助攻 真实命中率53.3% PER值20.1

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欧文更像是一名荒岛上的求生者,他的几乎所有最美妙的瞬间,都和骑士队的队友绝缘,无论是在全明星周末,还是在常规赛比赛中弧顶附近的个人表演。

欧文最大的优势是利用运球自主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而这项技艺的磨练某种程度上也要“归功”于队友的不给力以及进攻战术的陈腐乏力。尽管这样的进攻方式非常好看,但同时也存在其负面效应,他的使用率和斯蒂芬-库里相当,但助攻率却比对方低上许多(31.6对39.9)。

当然这也不能怪欧文,如果他不投,队友们更加无法得分。事实上,只有当欧文投得准时,骑士才有机会赢球。上赛季,在骑士获胜的28场比赛里,欧文的命中率高达47.9%,而在输掉的43场比赛中,他的命中率仅为40.1%(他缺阵的比赛不在统计范围之内)。

欧文并非不能打出高质量的比赛,包括在防守端。联盟很多防守糟糕的球员是因为脚步移动太慢,而这对欧文来说显然不是问题。如果骑士队整体的防守文化能够提升,欧文的个人防守表现也有潜力取得长足进步。角色的转化也有利于欧文改善防守,因为他不再是球队头号球星,他没有理由不在防守端投注更多精力。

欧文的明天

2014-15赛季预测数据 场均19.6分3.1个篮板6次助攻 真实命中率56.9% PER值22.8

更衣室危机、散漫的防守、糟糕的肢体语言、无意义的数据统计,随着勒布朗-詹姆斯的归来,这些都将随风而去。今年才刚满22岁的欧文,迎来了职业生涯崭新的开始,他有了一份新的合同,一位新的教练,一个新的挡拆对象,以及这个星球这项运动中所能拥有的最好的新搭档。

最大的疑问在于,欧文会在这一切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们还记得里基-戴维斯当初的那句名言,“我认为勒布朗-詹姆斯只是来帮助我得分的另一个补充。”不管是否做好了准备,球在欧文手里的时间都将大幅缩减。

和球权一样面临挑战的,还有很多已经根深蒂固的比赛习惯,不过只要欧文能够延续他在今年夏天美国国家队中的表现,他就应该能为角色的变化做好调整和准备。只要他适应了,勒布朗就会让他的比赛变得更加轻松。

总而言之,只要欧文摆正心态,坚持不懈,这对他就将是一次绝佳的机会。他将因此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中来,朝着兑现自己无限潜力的方向,大步迈进。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