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4分钟30+5+3罗斯战骑士耀眼 对位PK仍胜欧文一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一场引人关注的季前赛中,芝加哥公牛以98-107不敌克利夫兰骑士。公牛当家控卫德里克-罗斯本场表现出相当不错的状态,他出场24分钟,18投12中砍下30分,外加5个篮板和3次助攻。

骑士队认为与公牛的比赛是他们最重要的一场季前赛。对于罗斯而言,对阵骑士同样有着特殊的含义。首先,过去四年里,公牛与詹姆斯所在的热火多次在季后赛中碰面。如今詹姆斯重返骑士,但双方之间的恩怨依旧;其次,罗斯本场对位的球员是同为状元秀的凯里-欧文。今年夏天,两人一共代表美国队出征世锦赛,但罗斯是欧文的替补,而且后者的光芒显然更加耀眼。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当天,ESPN继续更新现役球员排名,罗斯排在第28位,和去年相比下滑了19位。ESPN对此评价道:“有一个人一定不会同意德里克-罗斯的排名,他的名字叫德里克-罗斯。”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憋着一股劲的罗斯在这场比赛中打得极为兴奋。整个上半场,他12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无疑是罗斯的速度和招牌式的突破终于回来了。回顾上赛季,罗斯因伤只打了10场比赛,表现更加让人失望。数据显示:虽然他场均依然能上演7.1次突破,但突破后的命中率居然只有38%。换句话说,即使伤病没有明显减弱罗斯的侵略性,但是已经大大影响到了他在篮下的终结能力。好在经过长时间的休息和恢复,罗斯在新赛季即将开始之前已经把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本场比赛上半场,罗斯多次上演精彩的突破。首节第一个球,他就从后场一路运球,至前场的三分线处,他突然一个加速,甩开欧文后轻松右手上篮。事实上,罗斯在上半场曾多次上演一条龙突破的好戏,特别是第二节快要结束的时候,他的一条龙上篮造成韦特斯的犯规,成功打出一次2+1。不过,罗斯在上半场给球迷带来的最大惊喜来自于外线,他三分球3投3中,弹无虚发。很显然,他把身上的锈都留在了西班牙男篮世界杯。

第三节开始后,罗斯攻势不减,他连续两次反击得手,特别是第二次的那个突破还造成欧文的犯规,又打成2+1。在场上杀得兴起的罗斯似乎有些停不下来,而且火气也越来越大,并且和欧文展开对飚。在一次防守欧文的突破时,罗斯被判阻挡犯规,结果他愤怒地冲着裁判狂吼,幸亏被队友及时拉住,差点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由于罗斯因伤在过去两个赛季一共只打了10场比赛,因此就现阶段而言,公牛对他的出场时间有着严格的控制,主帅汤姆-希伯杜也很懂得见好就收。第三节还剩7分半钟的时候,他就先把罗斯替下,然后等到第四节后半段才把这位球队核心重新派上场。比赛行将结束时,罗斯又投进一个三分球,使得个人本场得分达到了30分。

毫无疑问,面对詹姆斯和欧文领衔的骑士队,罗斯的表现堪称惊艳,犀利无解的突破更是让人回想起当年那个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