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7+6詹皇拿捏比赛愈发大师级 他终领悟领袖之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在季前赛中以107-98芝加哥公牛。此役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近32分钟,11投6中得到18分、外加7个篮板和6次助攻,数据依然全面。

季前赛开始至今,骑士取得4胜1负,但直到今天他们才迎来了真正的考验。首先,公牛是新赛季东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其次,这场是骑士“三巨头”首次同时登场应战。比赛开始之前,詹姆斯出人意料地放低姿态,并认为从化学反应的角度来说,目前的公牛比骑士“好很多”。

本场比赛开始后,詹姆斯的第一次进攻就遭到了公牛小前锋邓利维的封盖,不过他随后就在外线接瓦莱乔的助攻命中一个三分球。第一节进行到还剩4分多钟时,骑士在公牛篮下连续进攻,在勒夫补篮未进的情况下,詹姆斯抢到前场篮板,并在篮下完成了一个轻巧的右手拉杆上篮。

和上一场对阵小牛相比,詹姆斯在进攻端的侵略性有所增强。第二节中段,他和勒夫之间差点完成一次极为精彩的配合。当时勒夫抓下一个后场篮板后一眼就看到了已经跑到前场的詹姆斯,他迅速展示出长传绝技,詹姆斯接球后准备直冲篮下。无奈之下,公牛小将托尼-斯内尔只能进行犯规,詹姆斯两罚全中。整个上半场,詹姆斯7投4中,6罚4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

然而当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詹姆斯明显调整了比赛模式,他开始更多地参与进攻组织。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他先是助攻瓦莱乔命中一个跳投,随后又助攻韦特斯投进一个三分球,帮助骑士牢牢守住领先优势。由于欧文在下半场突然爆发,詹姆斯也十分乐意为这位小弟创造机会,每当得球后,特别是快攻,他总是想办法把球给到欧文。

直到第四节进行到还剩7分多钟时,詹姆斯才在罚球线45度角的位置投进一个翻身跳投,而这仅仅只是他在下半场的第二次出手。又过了不到1分钟,詹姆斯完成了本场比赛的任务,并被替换下场。回到板凳席之后,他特地向俄亥俄州大现场的球迷们挥手致意,而球迷们则是起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赛前,詹姆斯在恭维公牛队的同时,也默认骑士队的化学反应还不够到位,特别是核心阵容,他甚至做好了在这场比赛中遭遇困境的准备。尽管公牛队在罗斯的带领下确实展现出了极强的冲击力,但骑士队打出了非常流畅的进攻,出众的个人能力加上很好的转移球,使得他们能够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控制住比赛的节奏。赛前的低调,赛中的控制,作为领袖的詹姆斯总是能够在正确的时候做出正确的决策,并带动全队不断前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