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受欢迎程度达生涯新高 两次转会结果截然不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1日,据ESPN近期进行的投票调查显示,今夏重返克利夫兰骑士的勒布朗-詹姆斯,其在美国球迷中受欢迎的程度,已达到其生涯最高。

几年过去了,詹姆斯受欢迎程度仍胜以往。据ESPN在9月底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18.4%的球迷将詹姆斯列为他们最喜爱的球星,比起仍受到“The Decision”影响的2011-12赛季的9.4%,可谓翻了一番。

在2012-13赛季有9.7%的白人球迷将詹姆斯列为最喜爱的球员,上赛季这一比例上升到13.2%,而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一比例已达到16%;拉丁裔球迷在2013-14赛季有13.5%支持詹姆斯,如今则达到了17.4%。尽管詹姆斯离开了拉丁裔球迷市场庞大的迈阿密,但他重返家乡球队的做法,并未影响到拉丁裔球迷们将票投给他。

不过并没有多少证据显示,勒布朗回家的举动在美籍非洲裔球迷和NBA年轻球迷中间也引起了共鸣。2013-14赛季,有28.1%的美籍非洲裔球迷将詹姆斯列为最喜爱的球员,而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一比例甚至有所降低,为27.8%。

年轻球迷们对詹姆斯的回归反应也较冷淡。12到17岁之间的球迷中,2013-14赛季有22.4%的球迷投票给詹姆斯,如今则降到了21.4%。18到34岁球迷中这一比例有所上升,但也不过上升了0.6个百分点。看来,詹姆斯为哪支球队效力,新生代球迷们并不太关心。

相比之下,年纪较大的球迷们则很支持詹姆斯回家的举动。35到54岁之间球迷的比例,从14.7%上涨到18.4%;超过55岁球迷的比例则从11.7%上升到16.6%。毕竟,上了年纪的球迷更倾向于支持本地球队。上赛季超过55岁的球迷中,有55.7%声称他们支持本地球队,相比之下,12到17岁的球迷中这一比例仅为39.1%。白人球迷和美籍非洲裔球迷之间对本地球队的支持率也有所不同,白人球迷高达58%,美籍非洲裔球迷仅为37%。

相比“The Decision”时期,如今詹姆斯的人气也在逐渐回升。据统计,在2013-14赛季有16.1%的NBA球迷最喜爱詹姆斯,而在今年7、8月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上升到20.7%。如今在NBA球迷中,詹姆斯的受欢迎程度相比他在《体育画报》上宣布回家时有所下滑,但18.4%仍轻松超过了他2010年,即尚未离开骑士时的15.6%,达到生涯最佳。

对詹姆斯而言,离开迈阿密和离开克利夫兰也不可同日而语。效力热火的首个赛季,他的受欢迎程度曾从15.6%锐减到10.2%。(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