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曾召集全队开会 布帅:他通过言行来领导球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据雅虎体育报道,今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的回归使得克利夫兰骑士队重新具备了争冠实力。事实上在训练营正式开始之前,这位四届常规赛MVP就已经在所有队友面前展现出了领导能力。

在骑士的首堂训练课开始之前,詹姆斯出人意料地把所有骑士队球员召集到一个会议室。尽管新帅大卫-布拉特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训练,但他还是决定让詹姆斯先完成那次只有球员参加的会议。在随后的30分钟里,詹姆斯告诉每一位骑士球员,从凯里-欧文和凯文-勒夫[微博]再到其他人,他本人对于新赛季的期望。

“我当时想的是,‘哇哦。’这很疯狂,他把对大家的期望分解到每一件具体的事情来说。”骑士得分后卫韦特斯回忆道,“他写下了每一个参加训练营的球员的名字,不管谁可能留下或者不会留下。这令人难以置信。这很棒。”

骑士中锋瓦莱乔则说道:“他以前常常会单独找队友谈话,但并不是这样的。”

事实上在四年前,詹姆斯就已经被认为是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但作为昔日的老队友,瓦莱乔认为当时的詹姆斯依然有很多需要成长的地方。

“那时候,我并不是说他是一名不够格的领袖,但是他会出现一些起伏。”

前骑士队主帅迈克-布朗则认为,身边缺乏真正的明星队友影响到了詹姆斯在骑士队的成长以及他的总冠军希望。

“在克利夫兰,勒布朗的身边从来没拥有过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他说道,“很大程度上来说,队中第二出色的球员是莫-威廉姆斯,他只参加过一次全明星赛。如果身边拥有一些赢得过总冠军或者是在国际比赛中取得过成功的球员,那将会加速这一进程。”

后来在迈阿密,勒布朗终于能够向一支已经取得过成功的球队学习。

“迈阿密的情况是,他们阵中有很多你将会需要并且依靠的球员,他们都曾经历过艰难的局面。”今夏随詹姆斯一起加盟骑士的迈克-米勒说道,“在此之前,韦德[微博]已经赢得过一枚总冠军戒指。他们知道(夺冠)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他们还有哈斯勒姆[微博],而且波什[微博]以前也打过季后赛。”

虽然在2011年的总决赛中负于达拉斯小牛队,但热火随后取得两连冠。尽管他们在今年六月的总决赛中惨败给马刺队,但是凭借着两个总冠军,詹姆斯已经赢得了外界的尊重。

“希望实现终极目标过程的困难能够少一些。”詹姆斯说,“但是它肯定会发生。你只有经历了困难的时刻,才能在下一次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它。”

没有詹姆斯的那四年里,骑士队从未进过季后赛,每个赛季平均只赢24.2场。这段时间内,他们仅有的成功就是三次获得状元签。

尽管不断遭遇失败,但瓦莱乔依然相信詹姆斯将会重返克利夫兰。

“我认为他有一天会回来,因为他来自于这里。”他说道,“他来自阿克伦。他来自克利夫兰。虽然我认为他有一天会回来,但我不确定是现在还是将来。”

事实上,詹姆斯重返骑士一度看起来不太可能,一方面是他曾经和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之间的恩怨,另一方面则是在热火取得的巨大成功(连续四次进入总决赛)。但是在7月11那天,詹姆斯宣布他回家了。

当时一位NBA球队的总经理这样说道:“连续四次进入总决赛之后还离开那支球队,你必须是一个真正的混蛋。”

经过与吉尔伯特的会面和沟通,詹姆斯决定重回骑士,并签下了一份2年价值4200万美元的合同。尽管这使得他能够在明年夏天再次成为自由球员,但詹姆斯已经明确表示他愿意长期留在克利夫兰。

当今夏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的时候,骑士队曾告诉詹姆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说,他们有兴趣通过交易得到森林狼队的凯文-勒夫,以及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引入詹姆斯在热火的三位老队友——雷-阿伦、迈克-米勒和詹姆斯-琼斯[微博],外加马里昂。据悉,詹姆斯很喜欢这些想法。与此同时,欧文也迅速和骑士队续约了一份新的合同。

等到詹姆斯宣布回归骑士之后,他立刻开始招募勒夫、米勒、琼斯、马里昂和阿伦。到目前为止,前四名球员都已穿上骑士的战袍,阿伦则还在考虑。詹姆斯的招募方式很简单:“这真的没什么。要么你想来这里打球,要么你不想。”

尽管勒夫和欧文在骑士争冠的道路上将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但是他们此前都没有季后赛经验。因此詹姆斯知道自己最终将会成为英雄或者罪人,这取决于结果。

“从第一天起,勒布朗就已经通过言行来领导球队。”骑士主帅布拉特说道,“勒布朗不仅说,而且付诸行动。这是你希望从球队领袖那里所看到的。”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