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小韦德:希望成第四巨头 布帅:他不该出手全队最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昨天骑士负于小牛的赛后,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对迪昂-韦特斯出手次数过多感到有些不满。对此,韦特斯本人并不在意,而且他坚信自己将会成为这支骑士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我不担心。”韦特斯说道,“等到赛季末的时候,外界将会讨论‘四巨头’或者‘五巨头’。我希望成为那匹黑马。”

事实上,人称小韦德的韦特斯从来都不缺乏自信。即便是在一套聚集着多位全明星球员的阵容里,他在季前赛中的出手总数依然高居首位。

季前赛开始至今,韦特斯是骑士阵中为数不多的几位打了全部5场比赛的球员之一,而且他在每场比赛中的出手次数都是全队最多,累计已达68次,这个数字几乎是勒布朗-詹姆斯的两倍。另外,韦特斯季前赛的场均出手次数是13.6次,在全联盟排第7位。

很显然,骑士主帅布拉特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特别是看到韦特斯在昨天骑士与小牛的上半场中居然11投仅3中。

“我不认为他应该在出手次数上领先全队。”布拉特在赛后表示,“但另一方面,我真的不关心。我只是希望能获得高质量的投篮机会,并投进球。但我们会注意这个问题。这是一个应该引起我们重视的问题。”

昨天这场比赛中,小牛队在大部分时间内都使出2-3联防,这使得韦特斯在外线获得了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新赛季,随着“三巨头”将吸引对手的防守注意力,韦特斯和其他骑士球员都将获得足够的投篮机会。

“我必须保持侵略性。这就是我。”韦特斯继续说道,“但我不会做任何会伤害到球队的事情。如果我感觉自己的出手次数太多了,我会寻找其他队友,并以不同的方式来打比赛。但是对于我得到的机会,我会出手投篮。”

上赛季,韦特斯的三分球命中率有所提高,为36.8%。尽管他在今年季前赛中的投篮手感并不好,但三分命中率还是达到了38.4%。

“你不能因为投丢了几个球而停止出手。”他说,“你必须继续投篮。但不幸的是,它们没有命中。但是我会继续出手。”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