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前线采访-詹皇强调归来只为回报球迷 欧文获盛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骑士对战小牛的季前赛就已经闻到了明显的火药味,一点不像季前赛的氛围。球迷们大概两个小时以前就已经堵在了速贷中心,排队都已经排出了大门口,这种景象只有上赛季对战马刺、湖人[微博]等场次可以看见。今天欧文伤愈复出。之前布拉特就透露欧文只是“防护性”的休息,并没有大问题,欧文也随队热身。

休息了几场之后,欧文的状态也非常好。第二节欧文在球队进攻不流畅的时候,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交叉步上篮、虚晃对方球员干拔跳投、造犯规,处处显现出欧文流畅的进攻天赋。但是欧文在防守端也没有放松,贴身防守这种前三个赛季都很罕见的防守动作也处处可见。欧文的进步除了世锦赛的历练,更是得益于詹姆斯的帮助和经验。赛前布拉特教练就透露:“勒布朗有一种能使队友更棒的方式。他知道想让球队更棒,欧文需要更好。勒布朗用这种方式给欧文信心,使他更出色。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

赛前我采访了布拉特,问及欧文和他的替补德拉多瓦打法最大的不同。布拉特对于自己的“爱将”欧文赞口不绝:“欧文是一个很独特的球员。欧文能为比赛带来另外的元素。欧文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他有各种方式结束比赛。德拉多瓦是一个很踏实稳定的球员,可以做一些事情很不错,他可以带来扎实的打法。他们两个球员都很棒,都对球队很有帮助。”

赛前詹姆斯的采访中,他屡次强调自己已经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早已经不看电视和新闻评论,做好自己。当问到他有没有读自己写进《体育画报》的那篇文章,詹姆斯摇头说没有看过,然后笑着说,读自己的文章应该挺怪的。他反复强调这次回骑士就是为了回报克利夫兰和阿克朗的城市和球迷们。采访结束,好多记者-包括咩有抢到问题的我-都意犹未尽。詹姆斯笑着说:“我整年都还在这里,哪都不去,你们可以以后慢慢问。”瞬间缓和了记者们意犹未尽的尴尬情绪。

尽管一度进攻非常漂亮,骑士最终还是以102-108输给了进攻端配合流畅的小牛队。骑士最大的问题,在教练布拉特看来,不是有点浪投意味的37个三分,也不是维特斯不融入体系的独斗打法,而是致命的22个失误。“我们有22个失误,我们把球到处扔。达拉斯是一个非常好的进攻球队,他们是一个很有组织的进攻球队,有很多武器。我们这些失误是致命的。失误和攻防转换的问题是相辅相成的。”并且小牛队的联防也让骑士队略微有一些措手不及,布拉特表示球队现在还没有训练联防战术,但将会在未来的训练日程上。球队刚刚组建起来,需要历练的地方还很多。“我们从这一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是布拉特最好的总结。

马里昂的缺赛则是今天骑士防守端缺陷重大的原因之一。说到马里昂,小牛教练布莱尔和骑士教练布拉特都不吝赞美之词。当谈到小牛失去了总冠军重要的拼图马里昂的时候,布莱尔一脸失落的表情:“马里昂是一个在NBA历史上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他做的所有的事情:数据上、时间长度上、他的防守能力 -

他是为大比赛而生的。他为小牛队了很多大场面。这种贡献是不能被用一个钱数来衡量的。”而布拉特则表示,骑士队拥有马里昂是一种荣幸:“马里昂是一个攻防都恨优秀的球员。但是你不必一直以马里昂为中心。他可以让比赛更流畅,他是一个很优秀的队友。他不会带走别人的价值,他会给别人增加价值。”

虽然骑士季前赛在四连胜之后落败于同样具有强大实力的小牛队,但是球队的整体氛围还是很乐观的。相信骑士在锻炼替补、磨合“三巨头”打法、锻炼联防战术的基础上,会更具有实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