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喂詹姆斯那球真像韦德 但目前他只学会了一半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在今天进行的一场NBA季前赛中,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2-108负于达拉斯小牛。凯里-欧文迎来复出,他首发出场29分钟,13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4中4,得到23分5次助攻3次盖帽,均为全队最高。

继首场和特拉维夫马卡比的季前赛出场,并拿下16分5次助攻后,本场是欧文缺席3场后首次参赛。比赛开局骑士全无主场之利,反被小牛抢得先机,达拉斯军团里突外投,凭借超高的命中率令骑士无所适从。

这其中欧文难辞其咎,他素来不以一对一防守见长,面对贾米尔-尼尔森和蒙塔-埃利斯的突击,他总是漏人。小牛凭此衍生出无数进攻良机,骑士在防守端陷入疲于奔命。也许欧文和韦德[微博]最大的差别便是防守,哪怕是现在的韦德。

好在进攻端骑士还能咬住对手,在詹姆斯整个上半场隐身的情况下(仅得1分),欧文成为功臣之一。首节他就三分球3投2中拿下8分,和特里斯坦-汤普森携手为骑士第二节的反扑打下基础。

第二节初小牛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5分,但就在此时骑士吹响了反攻号角。迪昂-韦特斯和汤普森在詹姆斯的调度下,在内外线将小牛的联防破解得支离破碎,后者在首节打出超高命中率后,本节效率却直线下滑。

一波17-5后,骑士已将分差迫近,接下来则轮到欧文表演。趁对手陷入长达5分钟得分荒之机,欧文屡屡靠中距离投篮和突破取分,率队再打出一波10-0,一度反超比分。欧文的控球和速度均属上乘,上赛季之所以效率不佳(总命中率43%、真实投篮命中率53.3%和PER值20.14均为生涯最低),是突然失准的中距离投篮拖了后腿。而本场他又让人见识到其投篮功底,这恐怕是骑士最喜闻乐见的。

第三节7分28秒场上出现精彩一幕。安德森-瓦莱乔抢断尼尔森,欧文持球衔枚疾走,埃利斯见状想造进攻犯规。欧文将埃利斯撞翻在地,此前他已将球高高抛起,隐身许久的詹姆斯跟进跃起,以雷霆万钧之势空接爆扣。但就在球迷欢声雷动时,回看录像的裁判吹罚进球无效阻挡犯规。欧文和詹皇新赛季首次令人击节的配合就此被裁判扼杀。不过新赛季这种“詹韦”式配合会频频出现。

最终小牛还是从速贷中心带走了一场胜利,这也是骑士首场季前赛失利。饶是如此,欧文还是令骑士上下欣喜,更别提他本场还奉献3次盖帽,遭殃者中竟包括泰森-钱德勒[微博]!今夏随国家队在男篮世界杯夺金并当选MVP,欧文已向新赛季发起了挑战。如果他能找回丢失已久的效率,并保持健康,对新赛季的骑士不啻一大福音。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