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没拿两冠前没明星接受我招募 波什曾拒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7日,据ESPN报道,上一次效力克利夫兰骑士队期间,勒布朗-詹姆斯曾多次试图招募帮手,可惜都未能成功,而这也成为了他在四年前做出那个决定的重要原因。四年后,詹姆斯在重回骑士的同时还吸引了多名强援加盟,两冠在手显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在我离开这里之前,我曾招募过(其他球员),但是由于我当时没有赢得任何(总冠军),所以没有人希望和我一起打球。”詹姆斯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说道。据他回忆,他在2003-2010年间成功招募到的唯一一名优秀自由球员就是2005年的拉里-休斯。

“我招募过,我招募过迈克尔-里德,我招募过乔-约翰逊,我招募过克里斯-波什,我招募过很多球员。我只是没有赢球,而且他们也不想来克利夫兰。”詹姆斯接着说道,“所以,我猜赢得两枚总冠军戒指帮了很大的忙。”

今年夏天,重回骑士的詹姆斯展现出了强大的号召力,除了吸引到全明星大前锋凯文-勒夫加盟之外,还有迈克-米勒和肖恩-马里昂等实力不俗的老将。

2010年夏天的那个决定一度让詹姆斯和骑士队老板丹-吉尔伯特之间的关系变得极度紧张。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人的关系得到了明显的缓和,最终促成了詹姆斯的“回家”。

“作为一个男人,如果你和别人之间出现了问题,你们应该面对面地坐下来,并且眼对眼地交谈。”詹姆斯在谈到原谅丹-吉尔伯特时说道,“所以,我认为在生活中或者体育界,很多人之所以记仇是因为他们害怕往前踏一步。自尊心和进步之间有一根线,我站在进步这边,而不是自尊心那边。”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