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仍未与詹皇小弟续约谈判 汤普森:不担心先打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日,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特里斯坦-汤普森表示凯文-勒夫[微博]的加盟不会影响到他。谈到克利夫兰骑士尚未和他进行续约谈判,汤普森也表示不担心。

汤普森正在逐渐成长为一名场均两双的球员,此外他耐久力强,且年仅23岁,可谓前途无量。过去2个赛季,他场均皆出战31分钟左右,得到接近12分10个篮板的数据。此外,他还能为骑士提供稳固的防守。

但今夏凯文-勒夫的加盟,对于他来说却不知是幸事还是不幸。二人位置重叠,但勒夫毫无疑问会首发,这也将是2年来骑士首发四号位的首次易主。

大多数球员都很难适应这种戏份减少的情况,但汤普森却只想融入球队,做好自己的事儿。“我不认为我需要做大幅调整,”在训练营第一天结束后汤普森表示,“自我加盟骑士以来,我的任务就没变过,那就是努力打球,做一名工兵型球员,每天竭尽全力,打好我的比赛。这一点未来也不会变。”

他接着说:“即使今夏勒布朗(-詹姆斯)回归了,凯里(-欧文)取得了长足进步,凯文也来了,我仍认为我的角色没变,那就是在场上努力打球,做能对球队有贡献的球员。”

2014-15赛季对骑士很关键,对汤普森同样如此。他的新秀合同将进入最后一年,骑士可在今年10月31日前和他完成续约。否则,他将会在明夏成为一名受限自由球员,骑士有权匹配任何球队的报价。

据媒体报道,目前骑士高层和汤普森的经纪人里奇-保罗“还未进行过续约谈判”。

谈到此,汤普森表示:“说到合同的问题,我对此并不担心,我的主要精力都放在这支新球队身上,放在我们如何能捏合在一起,如何融入大卫-布拉特教练的战术中去。我目前所想的,只是我如何能帮助球队获胜,能帮助我们能成长为一个整体。只要我们能持续获胜,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只要能帮球队获胜,汤普森并不介意自己打什么位置。“说到底,我是名篮球运动员,”他说,“在生涯早期我既打过五号位,也打过四号位。不论打什么位置,只要能帮助球队获胜,我不介意打四号位还是五号位,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这点是不会变的。”(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