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送博甘斯至费城获530万特例 连环交易内藏玄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8日,《ESPN》记者马克-斯坦恩通过推特爆料,克利夫兰骑士与费城76人完成交易,将不久前刚刚换来的老将基斯-博甘斯和2018年的二轮选秀权打包送到费城,换得对方2015年受保护的二轮选秀权和一个价值53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

博甘斯是在两天前一笔涉及五名球员的交易中加盟骑士的。当时骑士送出德怀特-鲍威尔、埃里克-墨菲、马尔科姆-托马斯和约翰-卢卡斯三世四名边缘球员外加两个次轮选秀权,得到了这位34岁的老将。结果没过48小时,他又摇身一变,成为了76人的一员。

骑士队这连续的两笔交易目的无外乎两个:一是清理阵容名单,二是为后续的操作提供可能。首先说一:骑士队在北京时间9月23日签下自由人控卫AJ-普莱斯之后,球队大名单上已经20人满员,而根据各方报道称,他们仍然对老将雷-阿伦以及罗尼-图里亚夫等自由球员有意。骑士要想继续签人,势必要先行裁人,而通过和绿军以及76人的两笔交易,他们成功将阵容名单缩减至16人。

那么骑士为什么不选择直接裁掉交易给绿军的四名球员,而是前后付出数支二轮选秀签的代价,来通过交易达到类似的效果呢?这就涉及到了我们之前所说的两个目的中的第二点。

首先,这可以节省一部分薪金开支--虽然墨菲、托马斯和卢卡斯都身背非保障合同,但裁掉鲍威尔的话,还是要继续支付他的工资的。另外,通过这两笔交易,骑士队还得到了一个价值530万的交易特例,而在赛季中期,这将很有可能成为球队补强的一块重要砝码--骑士完全可以利用其他球队想要处理合同的机会,将这个特例变成一名中产级别的球员。

博甘斯2003年选秀大会上第二轮总第43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选中,之后先后效力过魔术、山猫、火箭、雄鹿、马刺、公牛、篮网、凯尔特人等多支球队,其中2005-06赛季效力火箭期间当过姚明的队友,因此被广大中国球迷所熟识。作为一名防守型侧翼,博甘斯在职业生涯所参加的671场比赛里场均可以贡献6.3分2.7个篮板以及1.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5.3%。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