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时隔年半海伍德恢复完整训练 布帅称其为当日惊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时隔18个月后,布兰登-海伍德终于再次站在了篮球场上。根据《阿克伦灯塔报》记者杰森-劳埃德推特报道,这位因伤缺席了整个2013-14赛季的老将中锋,参加了今天骑士队所有的训练课内容。

作为2001届的首轮新秀,即将开始的2014-15赛季将是海伍德进入联盟的第14个年头,由于严重脚伤的困扰,人们一度以为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海伍德在2001年选秀大会上首轮第20位被奇才选中,在华盛顿呆了八年之后被交易至达拉斯,作为泰森-钱德勒[微博]的替补随小牛一道获得了2011年的NBA总冠军。

在职业生涯总共参加的794场常规赛比赛中,这位身高7尺(2.11米)的大个子场均可以贡献6.9分6.1个篮板1.4次助攻,是一名相当可靠的内线防守悍将。然而和很多球员一样,年龄和伤病成了海伍德最大的敌人,他于2013年3月第一次被检查出左脚存在应力性反应,在休养一段时间仍未见起色的情况下,于同年10月接受了手术治疗,并因此缺席了2013-14赛季的全部比赛。

在今年的选秀大会当天,克利夫兰与夏洛特完成交易,换来了这位34岁的老将,期待他能在伤愈复出之后,为球队提供一定的内线深度。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的恢复状况也超出了人们最初的预期。

“他们(骑士)可能会很谨慎地对待我的伤情,不过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上场了。”海伍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虽然在此之前,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曾在采访中表示海伍德的恢复情况相当理想,但能在训练营第一天就参加球队所有的训练内容,还是让他喜出望外。布拉特甚至表示,海伍德就是骑士训练营首日的最大惊喜。

鉴于骑士队目前禁区内的三名主要轮换球员凯文-勒夫[微博]、安德森-瓦莱乔以及特里斯坦-汤普森都不具备封盖能力,如果能够保持健康,职业生涯每36分钟封盖数达到2.1次的海伍德将为球队提供他们急需的篮筐保护能力。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