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首训詹皇盛赞欧文:他是球场指挥官这是他的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詹皇参加骑士首次合练

北京时间9月28日,据ESPN报道,今夏成功组建新“三巨头”的克里夫兰骑士队终于完成了他们的首次正式合练。训练结束后,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盛赞新搭档凯里-欧文[微博]

尽管詹姆斯被认为是这支新骑士的绝对领袖,但是重返克里夫兰的他却更愿意与队友一起分享聚光灯,特别是在控球权方面。

“我的控球时间可能会更多一些,但这是凯里(欧文)的秀。”詹姆斯在骑士队的首训结束之后说道,“他是我们的控卫,他是我们的球场指挥官,进攻端,我们需要他把球队放到一个能够取得成功的位置。他必须要求这点,并通过控球来指挥我们。”

效力热火[微博]队的四年里,詹姆斯在大多数时间内都需要和韦德[微博]一起分享球权。如今,他的身边换成另外一个很需要球权的后卫——欧文。但事实上,欧文不仅是詹姆斯决定重返骑士的原因之一,而且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选择回来,我在(体育画报)那封信里已经说到了,关于这座城市和俄亥俄东北部,这和我的决定有着很大的关系,可能占到95%。另外还有凯里在这里,这也是一个重要的部分。”詹姆斯坦言,“我从来没有和一个像凯里-欧文这样的控卫一起合作过,一个能够自己接管比赛的家伙。我们需要这点。所以,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而且在我们得到勒夫[微博]、迈克-米勒和‘骇客’(马里昂)之前就已经存在了。”

当然,詹姆斯的这番话并不是在批评之前和他合作过的那些控卫,但是年仅22岁的欧文已经是两届NBA全明星球员,而且刚刚成为今年男篮世锦赛的MVP,前途一片光明。

虽然詹姆斯已经公开表示出对欧文的信任,但是这位年轻控卫承认自己有时候在场上肯定会听从四届常规赛MVP的指挥。

“我会准备好每次接球就投篮。”当谈到詹姆斯担任控卫一职时,欧文笑着说道,“如果我参与无球进攻,我会准备好投篮。不惜一切代价获得胜利。很显然,他现在是篮球场上最出色的球员。所以如果由他来控球的话,我会做好投篮的准备。但如果是我在控球,我的工作就是让每个人都融入进来。”

对于詹姆斯来说,重回骑士的终极目标自然是为克里夫兰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但是当被一位记者问到在骑士夺得一冠为什么比在热火夺得两冠更有意义时,詹姆斯不愿正面回答,并笑着对记者们表示:“为什么?有很多原因。我不想考虑得太远,我也不想过多地谈论这个话题,因为它可能会被断章取义。你们这些家伙不会把我的全部答案都写进去。所以我甚至都不想介入这个话题。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