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韦德:无人可取代詹姆斯 本季目标出战每一场比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媒体日来临时,德维恩-韦德[微博]突然发现,他的伴郎、他最好的兄弟,今年已不站在他定妆照的旁边。

“我们没有人为此买醉啊!”韦德以玩笑开场,“大家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和调整,我们不可能找人取代勒布朗。”

詹姆斯选择离开迈阿密,韦德的遗憾不必多说,但他似乎也看得开,早在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前,被记者问及相关话题时,韦德就说过:“未来的事情多想无益,还不如珍惜当下时光,不留遗憾。”

到如今,詹姆斯选择回到家乡,而韦德决定终老迈阿密,各为其主,两人目标一致。

“我们是一支不同的球队了,每个人的机会将会变得不同,身上的责任也会不一样,”韦德说,“我们的目标一样,那就是冠军,我们知道该如何去实现。”

对于近两个赛季合计缺席41场常规赛的韦德,他已将本赛季的目标定为出战每一场比赛。

詹姆斯走了,克里斯-波什[微博]没走,他的机会摆在了面前。

“这(詹姆斯离开)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件好事,因为我们必须去证明,我们仍然是强队,仍然是东部的总冠军争夺者之一,当然,我们必须先去赢得那份尊重,”波什说。

波什新赛季在热火[微博]的战术地位将变得无可争议,球队教练组也已经在为他打造更多的战术。

有记者问韦德,新赛季是否希望看到“多伦多波什”重出江湖?韦德笑着回答:“呃……在多伦多效力那些年,他可没进过几次季后赛,我可不想看到那个波什,我希望看到迈阿密波什!”

韦德这番话,倒是很值得波什去体会。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