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今日数据趣谈:输44分 绿军季后赛主场最惨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0日,今天2016-17赛季季后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客场以130-86血洗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东区决赛以2-0领先。以下是本场比赛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本场骑士狂胜44分,追平NBA季后赛客队第4大获胜分差。在凯尔特人季后赛队史上,他们此前从未让客队在自己的主场以超过30分的分差获胜,更别提40分了。

骑士也成为NBA季后赛史上首支上半场领先超过40分(72-31)的球队。此前的纪录属于活塞,1987年首轮对华盛顿子弹第2场,活塞上半场领先达40分(76-36)。

本场勒布朗-詹姆斯仅出战三节,便得到全队最高30分7次助攻。近8场季后赛,詹姆斯每场皆以不低于50%的命中率砍下至少30分。在NBA季后赛史上,此前仅有1名球员连续这么多场打出同样表现,他就是1970年季后赛前9场(同时也是其生涯前9场季后赛)中的卢-阿尔辛多(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当时他还效力雄鹿。

本场詹姆斯在场时,骑士净胜凯尔特人达46分,追平近20年来,NBA球员单场季后赛最大正负分值。在2015年首轮第6场公牛以54分狂胜雄鹿的比赛中,吉米-巴特勒也曾打出高达46分的正负分。而在本场前,詹姆斯生涯单场(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正负分从未达到40分。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