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最脏的白人绝不是扎扎 他是史上最佳之一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打球脏”这一话题也是十分的盛行,关于垫脚什么的脏动作一下被人批判的十恶不赦,这种毁人前程的事情十分下作,而这些使坏动作的球员也让人们十分不齿,有人说因为帕楚里亚是一个角色球员毁了伦纳德而被人骂的难以翻身,如果是球星打球脏的话就不会被人说太多了。

斯托克顿就是一个打球特别脏的球星,有不少我们熟悉的球员都遭过他的毒手,比如现在勇士的主教练科尔倒地的时候就被斯托克顿用双臂下压,科尔一脸懵逼的挨了斯托克顿的毒手。

因为小动作多,在90年代球员中匿名投票谁是NBA打球最脏的球员,斯托克顿光荣名列第一。有一年马龙骂罗德曼卑鄙,但没想到的是,罗德曼一扫平日的嬉皮士神情,取而代之的是一脸庄重严肃:“说到卑鄙,他的队友斯托克顿才是我见过的最卑鄙下贱的人。”

从斯托克顿加盟NBA后,相比于其在挡拆和助攻方面的才华,其在阴损刁钻的小动作方面无师自通的天赋被人们发现的更早。顶膝盖、踩脚面、踹脚踝……这些小个子会玩的把戏他自然无一不精,但他最擅长的却是“爱抚”对手的下体,尤其是大个子球员,和爵士一场比赛下来,阴囊浮肿是家常便饭。

有的球员的脏是明面的,比如格林,而这些在暗处脏的人往往有着细腻的技术和聪明的头脑。斯托克顿就有十分细腻的技术,他的助攻在联盟就是一个无法超越的存在。斯托克顿在NBA的总助攻数是15806个,位列助攻榜历史第一。而NBA现役的球员里,以助攻著称的就是克里斯-保罗,在快船出局之后保罗的历史总助攻已经达到了8251个,超过斯托克顿的一半了,而保罗也走入了职业生涯的末年了。

斯托克顿可以说是靠助攻虐遍全联盟的存在,在面对联盟不同的球队,他都可以送出很多助攻,近日网上出了一张神图,图中列举出了对联盟各队斯托克顿的最高助攻数,我们在表中可以看到一些恐怖的数字,对阵马刺得到28次助攻、对阵尼克斯得到27次助攻,对阵火箭得到24次助攻,对阵勇士得到23次助攻……

作为斯托克顿的老搭档,马龙也以脏而出名,马龙职业生涯一共得到了36928分,为他传球的斯托克顿的助攻能少吗?斯托克顿出生在1962年,在40岁的时候他还可以在NBA打球,而且在40岁的时候他场均助攻数还有7.7次,这个数字放到本赛季可以位列助攻榜第第9位。

一个食物有A面也就有B面,那么斯托克顿这样的存在不知是让人接受的多还是让人憎恨的多。

(转载自头条号:程皓哲的想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