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双枪解体!垃圾兄弟成回忆 季后赛不来电难赢球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薛荣报道 在来到猛龙后,洛瑞就跟德罗赞组成了后场“双枪”组合,而在最近的5个赛季中,这支球队也一直都是围绕着他们在建队。作为球队核心的两人,德罗赞在去年同猛龙续约留队,而洛瑞在今年选择了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并表达了想要争冠的想法后,很可能北境双枪也将成为回忆。

在赛季的总结会上,当被问及洛瑞未来的去留问题时,作为搭档的德罗赞表示,将全力支持好兄弟的决定。“我不会去考虑未来事情发展的结果,也不会去设想接下来没有他会怎样。”德罗赞说道,“这是他的决定,对于我来说,我100%支持他的一切决定。”  

的确,德罗赞在去年休赛期才跟猛龙续约了一份5年1.39亿美元的大合同,本来洛瑞跳出合同后也可以和猛龙再续约一份大合同,但洛瑞和德罗赞有所不同,洛瑞现在已经31岁了,比德罗赞要大4岁,职业生涯或许也没多少高光时刻存在了,何况洛瑞坚定要想在退役之前拿到总冠军,梦想和金钱,他可能将会选择梦想。  

在洛瑞来到猛龙前,德罗赞就在这支球队效力了4个赛季。在他刚入联盟的首个赛季中,当时克里斯·波什还是猛龙的头牌,而在一年后,波什去到了迈阿密,同詹姆斯、韦德组成了热火三巨头。而德罗赞也通过3个赛季的独自带队逐渐开始成长起来。因此,在洛瑞加盟后,他们仅仅只磨合了一个赛季,就带领球队在时隔5年后,再次打入了季后赛。

常规赛中,洛瑞和德罗赞的后场组合足以排进全联盟前5,他们的火力也是猛龙近几年战绩的保证。但令人惋惜的是,这两人的组合在季后赛中却一直不来电,从来没有一轮系列赛两人都能同时高效发挥,而这也成为了猛龙在近几个赛季中始终难以在季后赛中取得更大突破的一大原因所在。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洛瑞和德罗赞,两人在常规赛联手场均可以贡献49.7分,这一数字几乎占据了球队近一半的得分(106.9分)。而到了季后赛,两人的场均贡献就降到了38.2分,只占到了球队总得分的三分之一(96.7分)多一点。如此大的反差,猛龙确实难以更进一步。

随着猛龙赛季的结束,洛瑞也正式跳出了合同,届时倘若他改换门庭去了别的球队,下赛季他跟德罗赞就不再是队友。而对于北境双枪在过去5个赛季中的辉煌和失落,也就都成为了回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