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差1亿!小钢炮是走是留?没他东部豪强或变鱼腩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薛荣报道 “我很兴奋能成为一支年轻球队的一部分,我认为猛龙在签约和交易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我知道凯西教练是一个很棒的教练,他崇尚防守,这很利于我。我认为,在得到了我和其他球员后,我们已经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甚至未来我们还能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这是洛瑞在2012年被火箭交易至猛龙后,他对自己未来在新东家的展望。从休斯顿来到多伦多,这本不是洛瑞的本意,但这笔交易也并没有让他沮丧,反而是让他对未来充满了期望。

正如洛瑞所期望的,在来到猛龙的几年时间里,异国他乡的生活,他过得还算舒心。在这里,他逐渐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人物,开始年复一年的带领球队闯进季后赛。但唯一遗憾的是,他们在季后赛中最远也只走到了东部决赛,这与他当初的总决赛梦想还有一步之遥。而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他们甚至是在东部半决赛中就遭遇了骑士,被对手以4比0的总比分淘汰出局。被横扫,是洛瑞来到猛龙后,季后赛中遭遇过的最尴尬战绩。5个赛季,4进季后赛,但却始终难以更进一步,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洛瑞也开始思考,或许是时候该做出改变了。

不欠多伦多  

“骑士拥有勒布朗,没人能够弥补这个差距。我不知道他的巅峰期什么时候才会结束,但我认为这不会很快,应该还会再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但这就是篮球的魅力,你要做的,就是找到方法去击败最强的球队。”这是猛龙被骑士横扫出局后,洛瑞在赛季总结会上的感慨。显然,面对强大的詹姆斯和他率领的骑士,不仅是洛瑞,就连猛龙全队都很无奈。德罗赞甚至都表示,“如果我们有勒布朗,我们也能赢。”连续两个赛季都倒在了骑士的脚下,这让洛瑞和猛龙都认清了一个事实,詹姆斯和骑士,远比他们想象中的要强大得多。

或许,洛瑞是累了,但现在,也是时候该做出改变了。现在,洛瑞已经正式跳出最后一年同猛龙的合同,成为了自由球员。2014年,猛龙与洛瑞达成了续约协议,双方签订了一份4年,总价值为48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2017年,洛瑞拥有球员选项。本赛季,洛瑞的薪资为1200万美元,而他跟猛龙剩下的最后一年的合约同样也为1200万美元。以当前洛瑞的表现和现如今联盟亿元合同满天飞的时代,洛瑞的薪资简直就是“白菜价”,而他在这个时候选择跳出合同,行使自己的合法权益也实属正常。  

对于洛瑞来说,之于多伦多,他从来都不欠这座城市的。来到猛龙仅一个赛季,他就带领这支球队时隔5个赛季后再度闯进季后赛,在这之后从未缺席过。而在重回季后赛的4个赛季中,猛龙常规赛的胜率都超过了50%,并且在最近的2个赛季中,胜场还都超过了50场。猛龙的强势崛起,洛瑞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猛龙的5个赛季中,他每个赛季都保持着进步,并且是以大跨步的姿态在向前迈进。首个赛季,洛瑞场均得分只有11.6分;但第二赛季这一数字就涨到了17.9分;再到本赛季,这一数据甚至攀升到了22.4分。

洛瑞这几年的数据跟猛龙的成长轨迹是一样的,他成为了全明星球员,而猛龙也成为了东部的豪强。在这里,他场均能为球队贡献18.1,这一数字是他职业生涯以来,所效力球队的最高值。在他截至目前11年的职业生涯中,他还曾在灰熊和火箭分别效力过3个和4个赛季,而猛龙还是这3支球队中,他效力时间最长的球队。显然,他把目前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光给了多伦多,可能有人会质疑他未能带领球队称霸东部,闯进总决赛,但要知道,洛瑞做得已经足够,而猛龙之所以没能实现进一步的突破,完全是整体实力不济所致。

向冠军进发  

所以,如果洛瑞选择离开多伦多,他也应该走得很坦荡,唯一可能对这座城市难以舍下的是多年来的情怀。而此次,宣布跳出合同的洛瑞也坦言,未来金钱并不是他考虑的全部,首要考虑的因素是能否争冠。“我想拿到一枚冠军戒指,这是驱动我前进的一切,”洛瑞在谈到未来的方向时说道,“我只想变得更好,享受乐趣,我想赢得一枚冠军戒指,我想确保我的家人开心,这是我现在所考虑的一切。金钱很多时候确实很重要,但这并不是我考虑问题的全部,因为有时候,很多东西是无法用钱来衡量的,比如总冠军就是。”

这是洛瑞的心声,尤其是在连续两年都以一种悲壮的形势输给骑士后,让他认识到他正在离总冠军越行越远。所以,他也想寻求改变,想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本赛季,洛瑞场均轰下22.4分、7次助攻和4.7个篮板,这本是他状态最好、数据最华丽的一个赛季,但没想到却毁于伤病,而洛瑞的伤病也是最终猛龙被骑士横扫的一个主要原因。不过,即便如此,他也仍然保持着自信。“我觉得无论我在哪里打球,我都有机会去赢得总冠军。”洛瑞说道,“我的信心从来没有消失过,因为我知道,一旦信心丧失,就意味着我会变得越来越差,这不是我要的。”

对于猛龙而言,洛瑞离去与否将决定他们的命运,倘若洛瑞离去,猛龙的实力定会下滑,他们没有足够的空间来追求一个实力与洛瑞相当的控卫。而对于这样的情况,洛瑞也表示,将会慎重考虑。“这会很有趣,但也感觉有点压力,”洛瑞说道,“因为我要做出的可能是一个影响球队命运的决定,这会让事情变得很艰难,但我也一定会全方位考虑,确保自己在作出决定后不后悔,这就是我的想法,我不想伤害任何人,但同时我也希望能做出一个让自己和家人都满意的决定。”

虽然洛瑞表示接下来能否争冠将是他首要考虑的问题,但对于已经年过31岁的他来说,接下来的这一份合同也很有可能将是他生涯中的最后一份大合同,因此薪资也会是成为左右他选择球队的重要标准之一。按照新劳资协议的规定,如果洛瑞选择留在猛龙,他最多能签下一份2亿5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但考虑到他或许已经心生去意,而如果他选择加盟其他球队,他的总薪水最多只能达到1亿5200万美元。显然,这两份薪资总额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而是去是留,最终的决定权还是掌握在洛瑞自己的手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