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马刺少主确定西决首场复出?勇士最怕的不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当金州勇士得知他们在西部决赛的对手是马刺,所有人都绷紧了脑海中的弦。斯蒂夫·科尔,这位因病已经暂时休养的名帅,也迅速重新回到训练馆。

紧张,太紧张了。

让勇士球迷有些担忧的是,莱昂纳德,西部半决赛第六场缺席,已经确认将在西部决赛第一场就复出。

一个有趣的事实,勇士最担心的并不是莱昂纳德,“他的复出是可以预期的,而且他到底有多出色,也是可以预期的”,而是马刺的另一个球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只是替补。

他是帕特·米尔斯。

因为托尼·帕克赛季报销,米尔斯在西部决赛第五场进入首发,马刺连赢两场。第五战,米尔斯打了43分钟,16投7中,拿到20分;第六战,因为火箭溃败,米尔斯只打了27分钟,10投6中,拿到14分、7次助攻。

其实,常规赛中,米尔斯就曾给勇士来了一记下马威,3月11日的比赛中,他只用了21分钟,13投8中,轰下21分,让马刺大胜勇士22分。对于他的能耐,勇士的临时教练迈克·布朗非常了解。“他投篮的范围非常大,但最关键的还是他的无球跑位非常棒,”布朗说,“你对他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如果他接到了球,你就必须确保你的防守位置,否则他就有可能投中三分。”

换个角度,勇士最担心的,就是米尔斯的“不确定”。

与帕克相比,米尔斯的组织能力稍逊,但远投能力胜出,攻击范围大而且非常的“无脑”,你很难预测他到底会选择投篮还是传球。而且,米尔斯有一颗大心脏,不管他投丢了几个球,只要他有空位,他就会继续投下去。助长他这一作风的正是波波维奇,老帅经常会因为球员心不在焉的失误怒喷,但绝不会因为球员投不进球而强迫他传球。暂停期间,波波维奇经常说的话是“放心去投”。

与帕克相比,米尔斯的性格更张扬,曾经是马刺替补席上最好的挥毛巾球员,被戏谑保住这份饭碗就是因为毛巾甩得好,但在淘汰赛中,这样的心态更容易激活队友,也令对手格外担心。“他就像个劲量兔子(Energizer bunny),”布朗说。

更何况,米尔斯一旦投嗨了,也有像斯蒂芬·库里那样三分线外两步就扔的能力。换而言之,他和库里一样“浪”。考虑到他的上场时间,米尔斯能在这个赛季的常规赛投中147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3%,以及在季后赛中三分球66投27中,都是非常出众的数据。

力图进入总决赛复仇的勇士,现在并不害怕对手的强大——莱昂纳德的表现是可以预期的,他们不可能将莱昂纳德的得分限制到个位数。但他们担心对手的不稳定性,一个有可能爆发的球员,会给他们带来无数麻烦,这就是上个赛季总决赛中J.R。史密斯给他们的教训——抢七大战,第三节勇士一度领先8分,但史密斯的两记三分球,又浇灭了他们拉开比分的希望。

布朗的话变得坚定起来,“总而言之,我们对他一秒也不能放松”。

也是,波波维奇的球员,谁也不是好惹的。

(转自头条号:篮球潘老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