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尴尬纪录!无西决第一人 连续5年同样死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7场,快船在主场以91-104负于爵士,并被淘汰出局。快船当家控卫克里斯-保罗的西决梦又一次破碎。

很显然,“从未摸过西决地板”已经成为了保罗职业生涯的一个痛。自从2000年以来,只有2支西部球队从未打进过西部决赛,而这2支球队里都有联盟顶级控卫克里斯-保罗。

今年,保罗依然没有能够摆脱这个魔咒。随着快船在抢七战中负于爵士,他们被淘汰出季后赛首轮。

据统计:保罗在职业生涯已经打了76场季后赛,这是NBA历史上从未进过分区决赛的球员里季后赛出场次数的最高纪录。

其实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前,BPI(篮球实力指数)还认为快船的赢球概率略大,毕竟他们是主场作战。

而且有一项统计:快船队在季后赛首轮的抢七战绩是3胜0负,但是他们在第二轮的抢七战绩则是0胜2负。

所以今天是快船队第一次在首轮抢七战中遭遇失利。

此外,这也是快船连续第5次在季后赛系列一度取得领先的情况下输掉系列赛,这也是NBA历史上的一个纪录。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