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小刺客33分绿军开门红 沃尔20+16奇才遭逆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东部半决赛第1场,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23-111战胜奇才,取得开门红。凯尔特人的伊赛亚-托马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9次助攻。克劳德得到24分,霍福德得到21分9篮板10助攻,布拉德利也贡献18分;奇才的比尔得到27分,沃尔得到20分和16次助攻,戈塔特得到16分和13个篮板。

这场比赛开始之后,奇才反客为主,第一节一上来就打了凯尔特人一波11-0,戈塔特得到4分,比尔得到5分。很显然,凯尔特人的防守出现了问题。一看势头不对,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立刻做出应变,他撤下了杰拉德-格林,并派上阿米尔-约翰逊,这样凯尔特人重新恢复了赛季的常规首发阵容。

但是奇才的势头依然很猛,随后沃尔连得5分,奇才打了一波16-0。直到第一节还剩8分03秒,凯尔特人才通过小托马斯的罚球开始有得分。本节中段,小托马斯不幸被打落一颗牙齿,但是坚强的他随后连中2个三分,还剩5分20秒,奇才喊了暂停,但凯尔特人依然落后11分。[凯尔特人三玩法全中!看小炮如何揭秘NBA篮彩][6档充值][APP下载]

第一节后半段,凯尔特人的替补开始发挥作用,特别是白人内线奥利尼克进了2个三分,而且还有突破上篮。但首节结束时,奇才依然以38-24领先凯尔特人。

第二节开始后,克劳德的三分和霍福德的上篮,帮助凯尔特人将落后分差缩小到9分。此时,凯尔特人逐渐找回了状态,还剩8分45秒,斯玛特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只差3分。本节还剩7分41秒,克劳德的三分直接将比分扳成42平。但紧接着,奇才大前锋莫里斯打成一次2+1,帮助奇才重新领先。但凯尔特人的进攻已经回暖,各个得分点都已打开,双方的分差也非常胶着。但本节中段,奇才的莫里斯在一次跳投之后不小心踩在霍福德的脚上,导致莫里斯脚踝受伤,并下场接受治疗。不过奇才顶住了凯尔特人的反扑,他们以64-59领先凯尔特人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凯尔特人的势头更猛,霍福德一上来就完成扣篮,之后小托马斯连得5分,第三节还剩7分31秒,克劳德篮下得分,紧接着他在左侧底角三分命中,帮助凯尔特人以73-71反超,这是凯尔特人本场第一次比分领先,奇才被迫暂停。但是凯尔特人的势头难以阻挡,暂停过后,克劳德和布拉德利相继命中三分,还剩4分45秒,布拉德利的三分命中使得凯尔特人领先7分,奇才又被迫暂停。虽然戈塔特和沃尔随后连得4分,但凯尔特人继续拉开领先分差,托马斯连得5分,克劳德在本节还剩2分24秒时再次三分命中。第三节还剩51秒,霍福德抢下前场篮板并投篮命中,凯尔特人以95-80领先结束第三节。这一节,凯尔特人打了奇才一波36-16。

第四节开始后,奇才展开反击,杰森-史密斯连得4分,比尔打成一次2+1,奇才打了一波8-0的小高潮。直到本节还剩7分54秒,小托马斯才得到凯尔特人在第四节的第一个两分。但奇才的欧洲神射博格达诺维奇突然站了出来,他为奇才队连得10分。之后,两队开始互飚三分,但凯尔特人的三分点更多,霍福德、布朗和克劳德都命中三分,而奇才这边只能依靠比尔。

最后还剩2分06秒,凯尔特人的布拉德利三分命中,紧接着他抢断成功,并助攻克劳德上篮得分。最终,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23-111拿下奇才,取得东部半决赛的开门红。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