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心疼!原来这队折了个MVP 1张图看懂他多重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东部季后赛首轮第6场,公牛在主场以83-105负于凯尔特人,从而以2-4被淘汰出局。很显然,这轮系列赛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就是公牛首发控卫拉简-隆多的受伤。

这轮系列赛的前2场,东部第8的公牛居然在客场连胜东部第1的凯尔特人2场比赛,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能够做到这点,隆多的出色发挥是关键。那2场比赛,隆多场均得到11.5分和10次助攻。

此外,隆多在场上对公牛队所产生的影响也超过了他的数据所能体现出来的。

数据显示:当隆多出场时,公牛场均得到108.5分,场均助攻25次,凯尔特人场均只得到99.5分;可当隆多不在场时,公牛场均只得到93分,场均助攻19次,凯尔特人场均得到105.3分。

今天这场比赛,公牛的进攻简直像灾难,没有什么转移球,几乎都是个人单打,而且成功率也不行。这也让坐在场边的隆多看得非常着急。

公牛进攻混乱,和他们在场上缺少一位合格的控卫有直接关系。自从隆多伤停之后,公牛在一号位上就一直没有正确答案。自从第5场起,霍伊博格让坎南打首发控卫。今天,坎南5投3中得到9分,只送出1次助攻,而且我们注意到,前三节,公牛的两位替补控卫格兰特和迈卡威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这说明霍伊博格对他俩缺乏信任,这更显示出公牛一号位深度的薄弱。

本赛季,隆多是公牛队里备受争议的一名球员,赛季中期,他曾一度遭遇雪藏。但是在常规赛后半段,隆多的状态逐渐回升,并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季后赛前2场,隆多的作用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但可惜的是,在公牛取得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隆多突然受伤,而且伤得不轻,最终无缘系列赛余下的所有比赛,而这也成为了这轮系列赛的一个重要转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