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传奇告别?40岁硬刚最红炸子鸡 打服最挑剔名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孟菲斯灰熊队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此役灰熊队首发前锋文斯-卡特表现出色,全场出战32分钟,9投4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12分,外加4个篮板。40岁老将今天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奈球队还是以96比103不敌马刺,大比分2比4被淘汰出局。

卡特本轮系列赛的表现让很多人都对他心生敬意,TNT解说员巴克利在本场比赛中大赞卡特:“我必须要大声称赞文斯-卡特,以40岁的年纪在G6里尝试防守考瓦伊-莱昂纳德,并且得分上双,天呐,这令人难以置信,我就是非常尊重这个男人,他完全改变了他的比赛,他现在是在球场打球,大声称赞他,他是个很棒的家伙。”

本场比赛开始前卡特本赛季季后赛场均能够得到8.6分3.2个篮板和1.6次助攻,并且在防守上他与马刺队核心莱昂纳德对位,气势丝毫不占下风。

首节比赛,8分34秒兰多夫篮下背打,转身跳投打板不中。此时卡特从外线冲进内线争夺篮板,纵身一跃抓球双手暴扣,技惊四座。

马刺开局进攻顺畅,投篮手感好于灰熊,并一度将分差拉大到7分。不过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卡特的挺身而出为灰熊度过难关。

首节3分27秒,卡特借助小加索尔掩护突破到底线,面对大卫-李防守,一个背转绕过对方,后仰跳投完成得分。

这两个高难度得分仿佛让人们再一次想起巅峰时期的飞人,那个无所不能的卡特。

第二节灰熊找回进攻状态,康利在一次突破过程中吸引防守,分球给左侧弧顶的卡特。后者迎着防守,投射三分,皮球应声入网。1分47秒,卡特接到小加索尔传球直接突破到禁区,一头撞倒吉诺比利造成对手阻挡,一手随便一抛将球命中打成2+1。

随后卡特在几次防守中连续被莱昂纳德造成犯规,恼羞成怒的卡特动作不断变大,菲兹戴尔主教练随即将其换下场。

进入下半场之后,卡特终于找到教训对手的机会。本节最后39秒,在莱昂纳德一次突破过程中,卡特硬生生地将球抢断入怀,随即推进快攻,助攻康利底角命中一记三分。卡特出击,为灰熊再一次化险为夷。

然而末节老卡特无能为力,面对马刺全面开花的局面,他也束手无策。

卡特今天命中2记三分,季后赛三分球总数达到119个,追平了史蒂芬-杰克逊升至历史第51位。不过卡特与灰熊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就要到期,今天或许是40岁的他在NBA的最后一场比赛。把最好的祝福送给老飞人,送给顽强不屈的卡特。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