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人20+绿衫军过关3-2 韦德准三双公牛仍失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凯尔特人在最后一节发力,主场以108-97击退公牛,大比分以3-2领先。

“小刺客”伊塞亚-托马斯得了24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艾弗里-布拉德利24分6个篮板,艾尔-霍福德21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凯利-奥利尼克14分。

德维恩-韦德为公牛拿下了26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吉米-巴特勒1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罗宾-洛佩斯14分6个篮板,伊塞亚-坎南13分。

拉简-隆多的缺阵,改变了这个系列赛的走势。

公牛客场连下两城,被认为将成为“黑八”,不过随着隆多的缺阵,公牛自己也主场不保。双方战成2-2后,回到了原点。

凯尔特人大将托马斯逐渐找回了感觉,虽然未能完全走出最近低落的情绪,但在场上总算有所好转,上一场拿下了33分。

只有托马斯恢复正常时,凯尔特人才是凯尔特人。

公牛还得等待隆多,他虽然伤势好转,甚至参加了一些训练,但今天还是休战。

这对凯尔特人来说是好消息,他们现在可不想见昔日的帐下球员。特别是隆多最近发挥出色,令凯尔特人头疼不已。

两队的当家球星都受到重点盯防,巴特勒和托马斯在进攻上都表现平平,双方在场上也打得难解难分。

巴特勒首节7投2中,得4分。托马斯则两投不中,只靠罚球得了4分。好在其他人都能挺身而出,凯尔特人的布拉德利等人发挥出色,而公牛则靠韦德等人。首节最后2分59秒,公牛只投中一球,而凯尔特人三度命中三分,打出11-2后,以23-20反超。

巴特勒减少了出手次数,第二节两投两中。托马斯前两投又不中,在本节还有42.6秒时,他总算命中三分,这是他全场首次运动战得分,凯尔特人以52-48领先。坎南突破上篮还以一球,公牛上半场只落后2分。

下半场两队仍打得难解难分。第三节最后一攻,公牛只有6.5秒的时间,巴特勒强行推进,他顶开防守者,强行出手,命中超远压哨三分,公牛以81-79超出。这也是巴特勒本节命中的第二球。托马斯本节也只有两次命中,都是在前3分钟。

最后一节还得看托马斯的。当巴特勒还在场边休息时,托马斯已经两度突破上篮得手,一人拿下了5分,凯尔特人以86-85超出。公牛无奈之下,只得提前让巴特勒上场。

巴特勒回归并未能改变形势,他们不但连连投篮不中,而且多次出现失误。更糟糕的是,公年犯规过多,还在5分钟时就到了罚球次数。凯尔特人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不断强攻篮下,造成犯规后罚球得分。

第四节打了8分钟,公牛只投中三球,凯尔特人打出25-8后,以104-89拉开差距。公牛一度将差距缩小到9分,但凯尔特人已经打出势头,霍福德和克劳德相继得手,在比赛还有分39秒时以109-95再度拉开差距。

无奈之下,公牛只得缴械,在最后1分钟撤下了主力。(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