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被巴克利毒到了?最被低估之人26+6续不上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6日,孟菲斯灰熊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役灰熊队首发控卫迈克-康利出战35分钟,17投10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26分,外加6次助攻和4个抢断。尽管康利发挥神勇,无奈灰熊其他球员给予援助不足,最终他们客场以103比116不敌马刺,输掉天王山之战后,大比分2比3落后。

上一场在孟菲斯主场将大比分扳平的关键一战中,康利23投13中,三分8投4中得到35分8次助攻和9个篮板。35分打破了康利在季后赛的得分纪录,同时35分也是灰熊队史季后赛球员单场得分新高。

上一场比赛过后,名宿查尔斯-巴克利称赞康利的表现:“我看了灰熊对阵马刺的比赛,康利的合同,每一分钱都是靠努力拼来的,他的合同没有欺骗性质,我非常尊重这样的球员,他是过去10年里最被低估的人。”

此役来到圣城与马刺进行天王山之战,康利一开场就展现了超强的进攻状态。

首节比赛,8分48秒,康利借助兰多夫掩护绕过帕克防守,一个假动作虚晃将对手骗过,随即在三分线外张手投射,命中一记远投。康利的发挥为灰熊在开场占据着主动权,球队也一直在比分上压制马刺。随后康利一个抛投,直接将主队打停,康利开场就展现了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的本色。

进入第二节之后,马刺进攻开始起势,而康利在本节手感下滑,两次出手都没能转换成得分。

下半场开始后,马刺延续着次节凶猛的攻势,而灰熊始终无法找到限制对手的机会,自家进攻也无法打开。分差一度被拉大到18分。此时康利挺身而出,突破贝尔坦斯杀入马刺防守腹地,面对大加索尔补防强硬将球打进,同时造成对方防守犯规,成功打成2+1。

随后在35.7秒,康利一个华丽背转身将米尔斯绕过,轻松突破杀入篮下上篮得手。第三节康利9投6中一人狂砍17分。凭借着康利在第三节的强势发挥,灰熊才得以摆脱困境。

最后一节,10分14秒康利持球推进到前场,在底角面对大卫-李防守做了一个分球假动作,转身抹过身位突破上反篮将球打进。康利的出色表现,一度为灰熊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让孟菲斯人再度看到胜利的希望。

然而康利出色的进攻状态没能延续到比赛结束,米尔斯连续三分带动马刺打出一波10比0攻击波,让康利一整场的努力化为乌有。

赛前巴克利的称赞让康利延续着强势的进攻表现,但是没能为灰熊取胜,想必康利再也不想听到类似这样的“毒奶”。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