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0.7秒准绝杀!队史首人 他曾让中国男篮梦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孟菲斯灰熊在主场通过加时以110比108战胜马刺,其中灰熊队首发中锋马克-加索尔表现抢眼,全场出战46分钟,12投5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16分,外加12个篮板和4次助攻。小加索尔在加时赛中最后命中一记关键抛投,为灰熊准绝杀对手,扳平大比分。他也成为球队历史上,首位在季后赛比赛最后10秒完成致胜进球的球员。

小加索尔在与马刺首场季后赛中,一人狂砍32分,但由于灰熊其他球员贡献不足,导致球队输掉了比赛。上一场回到孟菲斯,小加全场14投8中,三分球2投2中得到21分,为球队扳回一城。

此役在自己主场延续着上佳表现,要知道在本场比赛之前,马刺本赛季在孟菲斯3战皆负,小加索尔信心满满。

其实综合全场数据来看,小加的表现其实并不算完美,他全场一共有7次失误,刷新了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失误新高,并且在关键进攻中多次出现传球和接球低级失误。不过小加在加时赛关键时刻,发挥了球队核心的作用。

在加时赛最后1分39秒,帕克抢断持球推进分球给米尔斯,后者上篮时遭遇哈里森封盖。随后小加索尔在前场接到队友传球,面对大卫-李凶狠的犯规,仍旧将球打进,打成2+1之后,小加为灰熊实现了反超。

比赛最后7.2秒双方战至108平,灰熊队发边线球,小加索尔持球面对阿德的防守,突破到罚球线附近,一个后仰双手抛投将球打进。留给马刺只剩0.7秒的时间,而且对手已经用完了所有的暂停。

小加索尔的准绝杀为灰熊涉险过关,而他也成为灰熊队历史上首位在季后赛比赛中,最后10秒完成致胜进球的球员。

小加除了在NBA赛场投进关键进球为球队力挽狂澜之外,让无数中国球迷印象最为深刻当属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与西班牙小组赛的比赛中,当时中国队72比70领先对手,最后1分钟的时间,小加单打姚明完成抛投得分,双方战至72平进入加时。小加一个关键抛投让西班牙起死回生,并在加时赛中战胜东道主完成了大逆转。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