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看得爽!季后赛最炸裂一战 加时绝杀神仙打群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3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4场,依靠着马克-加索尔的绝杀,灰熊在主场通过加时以110-108击败马刺,并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2-2平。毫无疑问,这是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打得最精彩激烈的一场比赛。

平心而论,虽然马刺是联盟战绩第二的球队,而灰熊也是一支非常硬气的球队,但是从球星效应的角度来说,外界对这轮系列赛的关注和期望值并不是很高。然而今天这场比赛的精彩和激烈程度无疑超出了所有的期待。

关键的第四节,特别是本节后半段,马刺队的考瓦伊-莱昂纳德接管了比赛,并独得16分,他一次次冷血的跳投不禁让人联想到了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与此同时,灰熊队的康利也打出了球队领袖的风采,尤其是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抛投将比分扳平,并把这场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比赛依然打得惊心动魄、扣人心弦,最后30秒,灰熊领先4分,而考瓦伊看起来明显体力不支,这让人觉得灰熊赢球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不料在随后的时间内,考瓦伊又神奇般地连进2个三分,并在最后12秒将比分扳平。

本以为比赛会进入第二个加时,结果灰熊当家中锋小加索尔站了出来,并在最后一刻完成绝杀抛投。

这场比赛的最后8分半钟内,双方的分差都在5分以内,而且多次打平。对于观众来说,简直是呼吸都会有困难。所以无论从比赛的场面、过程还是质量来说,这场比赛都称得上是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最精彩激烈的一场。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