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3+8+6断!离超神差一步 连得那16分是上帝在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3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此役马刺队核心考瓦伊-莱昂纳德出战44分钟,30投14中,三分球10投7中得到43分,外加8个篮板和6次抢断。尽管莱昂纳德再次刷新季后赛个人得分新高,但马刺还是以108比110败下阵来,总比分被扳成2比2平。

本场比赛开始前,莱昂纳德在三场比赛中场均能够得到29分6个篮板和3.3次助攻。在第二战他单场19罚19中之后,灰熊队主帅赛后表示不满,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他当时站在我身旁,他压根没有在呼吸,我要联系一下联盟,问问他们是否允许机器人来参加比赛,他不流血,他流的是防腐剂。”

不过上一场在灰熊主场的比赛中,莱昂纳德只得到18分,马刺也在客场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莱昂纳德的表现,在关键时刻彰显了一名超级巨星的风范。

首节比赛8分51秒,帕克突破康利到三秒区内,吸引防守包夹。随后他直接分球给底角空位的莱昂纳德,后者手起刀落张手投中一记三分。随后在5分27秒,莱昂纳德持球推进,借助掩护突破急停跳投,再次将球打中。

次节比赛,灰熊突然开始发力,一度将比分反超。在第二节最后39秒,莱昂纳德弧顶接到球,面对卡特防守,跳起干拔投射三分,皮球直接坠入网窝。小卡的及时三分,为马刺止血。

第三节莱昂纳德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这一节他7投仅2中,两次有效进攻都是持球强打到篮下勾手得分。不过低迷的状态并没有延续到末节,第四节末段他开始爆发。

第四节最后4分钟,帕克再次利用突破吸引防守,莱昂纳德跑位到右侧四十五度,随即命中一记三分,为马刺奋力追分。3分02秒,莱昂纳德死亡缠绕抢断康利,持球推进一条龙上篮打成2+1,为球队追平比分。

2分34秒,莱昂纳德借助掩护直接投射三分,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坠入网窝。在最后一节莱昂纳德7投5中,连得16分,凭借一己之力为马刺续命。

加时赛中,莱昂纳德在一次持球进攻中出现低级失误,22.9秒他将功补过弧顶投射一记三分让比赛重回悬念。关键时刻,莱昂纳德底角接到米尔斯传球,空位三分再次命中,两队打成108平。

然而最后时刻小加索尔一个准绝杀,让莱昂纳德一整晚的努力化为乌有。大比分扳平,马刺需要站出来的不只能依靠莱昂纳德一人。

(珅葳)

加载中...